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9日公司新闻聚焦:光伏企业又现重磅投资 方正集团被申请重整

发表于:2020-02-19 09:24: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特斯拉自研无钴电池 国内电池行业或加速洗牌

2月18日,特斯拉相关人士独家回应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称,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预计会在4月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具体信息。据悉,新电池的含钴量可能为零。

此外,针对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在和宁德时代展开深入谈判,准备在上海厂电动车中使用不含钴的电池”。特斯拉相关人士称,与宁德时代有合作协议属实,宁德时代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本身就不含钴,但该合作是否会最终落地并未评论。

光伏企业又现重磅投资 晶澳科技超百亿加码光伏电池

继上周通威股份宣布200亿元投资年产30GW光伏电池之后,多家光伏企业抛出重磅投资方案。如今,晶澳科技升级投资计划,拟102亿元加码投资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

实际上,随着今年光伏政策预期的明朗以及国际市场需求的增加,需求将得到释放。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表示,光伏头部企业纷纷扩产,一定程度意味着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闽发铝业易主上饶市国资委成实控人

闽发铝业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天火及一致行动人黄长远、黃印电、黄文乐、黄文喜和黄秀兰(以下简称“转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放弃承诺函》。根据《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分批将其所持闽发铝业2.96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转让给上饶城投,转让方第一批转让闽发铝业1.20亿股股份给上饶城投,第二批转让闽发铝业1.76亿股股份给上饶城投。

本次交易前,黄天火及其一致行动人黄长远、黃印电等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3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3.86%),黄天火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饶城投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饶市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方正集团被申请重整 旗下多家公司或受影响

方正集团将进行重整终于被证实。18日晚间,方正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北京银行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如果重整申请被受理,方正集团进入重整程序,将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方正集团2019年2月2日公告称,截至当年2月2日,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资足额偿付资金,“19方正SCP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此后,联合资信马上将方正集团长期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方正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权也被陆续冻结。

官网显示,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方正科技、方正控股、北大医药、北大资源、方正证券、中国高科等6家上市公司。

再接逾12%股权 湖南国资“明股实债”纾困凯美特气

湖南国资将再接手凯美特气12.4467%股份,加上去年11月落地的纾困入股,湖南国资最终将合计持股凯美特气22.4467%股份。如此高比例的国资入股,在当地诸多纾困案例中并不多见。

凯美特气相关人士2月18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12.4467%股份转让实际上是“明股实债”,“控股股东本次转让股份是为了全面解决债务问题,降低股权质押风险。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信心,按照协议,未来将回购本次转让股份。”

午间公告不完整? 华平股份定增案遭监管关注

午间公告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董事会决议、下午股价涨停、收市后才披露定增预案……华平股份2月17日一系列的操作引起监管关注,深交所于2月18日下发关注函,质疑公司是否存在内幕信息对外泄露的情况。

2月17日午间,华平股份发布了董事会会议决议等多个公告,内容涉及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等。不过,华平股份并未同时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等重要文件,而是直至当日收市后才直通披露相关公告。

需关注的是,2月17日是再融资新规落地后的首个交易日,多家调整定增预案的公司股价集体涨停。午间公告涉及定增事项的华平股份自然不例外,其股价于下午开盘后立即拉升涨停。

扬杰科技:与中芯集成电路公司签战略合作协议

扬杰科技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14日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8寸高端MOS和IGBT的研发生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据协议,扬杰科技为采购方,年度平均投片不低于2000片/月;作为供应商,SMEC确保为扬杰科技提供产能支持,年度平均产能不低于2000片/月。协议有效期3年。协议的具体实施落地,将有助于公司MOS和IGBT等新业务的拓展和提升。

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一汽轿车2月18日晚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当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月19日开市起复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