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于:2020-02-13 08:43: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2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黄德安,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参加会议并发言。

毛伟明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表明了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发挥制度优势决胜疫情防控的鲜明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特别指出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指示,极大鼓舞了全国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毛伟明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科学把握形势,准确研判疫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毛伟明要求,要坚决有力防控、科学有序复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对疫情,要做到坚决有力防控。分三个层面:一是华中分部和湖北公司要坚决稳住、坚决挺住。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华中分部和湖北公司要毫不松懈,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全公司要坚持全局“一盘棋”,在精神上、物质上、物资上千方百计给予支持,成为他们强大的后盾。二是没有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北京、上海、山东、福建、河北、辽宁等16个省市公司和单位,要全力确保零确诊、零疑似的“双零”目标。要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三是其它已经出现疫情的单位要严控增量、防止蔓延。按照“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四清”(疫情形势清、人员底数清、前方疫情清、防范措施清)的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好确诊和疑似病例治疗。对复工,要做到科学有序。一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组织制定复工计划,详细制定工作预案,将困难考虑得再具体一些,将措施采取得更扎实一些,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管控。二是提高防范措施。要充分考虑复工后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做到心中有底、有条不紊。要把好“三关”,即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做到“三到位”,即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三是合理安排工期。积极采取远程办公、柔性办公、弹性办公等灵活办公方式,尽可能减少集中住宿、集中就餐和集中出行,勤通风、勤消毒、勤带口罩,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毛伟明强调,要弘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敢于挺身而出,善于攻坚克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二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三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继续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一线职工,深入挖掘和宣传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国家电网的责任担当和“国之重器”的良好品牌形象。

毛伟明指出,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