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为实现18-21GW的目标 法国四年内光伏装机量要翻一番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20-02-12 11:17:17

此前,法国政府制定了到2023年光伏装机18-21GW,到2028年装机量达到35.6-44.5GW的目标。不过近年来,法国的新增装机量一直徘徊在较低的水平,增长速度也不及欧洲其他主要市场。截止到2019年,法国的累计光伏装机量仅为9.43GW,这就意味着,为实现法国政府定下的目标,未来四年内,法国的光伏装机量要翻一番。

据法国可再生能源协会SER、电网运营商RTE和其他政府机构最新发布得法国2019年新增统计数据显示,该国在2019年的光伏装机容量增长了890MW,累计光伏装机量达到9.43GW。当前来看,这与法国2023年实现18-21GW的目标还相距甚远。

事实上,相比于迅速增长的欧洲其他大多数领先的光伏市场,从2012年起,法国每年的光伏安装量始终保持在500MW-1.1GW范围内。因此,转变光伏发展的策略以及改善当前国内光伏发展的环境,成为法国实现2023年光伏装机目标的迫切需要。

法国政府也确实在做出努力,在国家层面推动光伏方面,法国政府不仅每年对光伏项目进行招标,还积极推动屋顶光伏的普及和废旧核电站的太阳能供电。法国太阳能部门也建议政府对于不超过500kW的屋顶太阳能系统不进行限制,这意味着法国小型光伏项目发展的限制或将取消。

同时,法国可再生能源机构SER的数据表明,尽管太阳能发电的增长缓慢,但其占全国用用电量的占比正在增加。据统计数据,光伏发电量从2018年占全国用电量的2.3%增至2019年的2.5%,去年全年总计生产11.6TWh。

总的来说,法国2020年光伏新增量大概率超过去年,在未来几年也会平稳增长。几大行业机构对法国未来几年的发展也都持乐观态度。

彭博新能源财经有预计,2020年,法国将新增光伏装机量1.5GW;SolarPower Europe预计到2023年法国的光伏装机量将达到19.1GW,预计该国未来四年仍是欧洲第四大光伏市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实现18-21GW的目标 法国四年内光伏装机量要翻一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