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毛伟明:坚持依法防控疫情 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表于:2020-02-11 10:36:34     作者:头条君 来源:国家电网报

2月1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主持学习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智刚参加学习。

毛伟明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其核心要义最鲜明的有以下三点:一是从法治建设来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落实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真正实现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二是以依法治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提升法治认知和实践水平。三是以大考的要求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疫情应对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市场监管,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从源头控制公共卫生风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毛伟明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高度评价。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抓好任务落实,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毛伟明强调,要深化法治企业建设,切实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法治企业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社会主义法治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全领域、各环节。一是强体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切实将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全面落实法治企业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企业建设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谋划,不断提高公司治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二是抓制度,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充分运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合规管理,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电力市场建设、国际业务管理、新能源消纳及“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法律保障。三是树理念,厚植法治企业文化。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要将法治文化融入中心工作、企业管理和制度标准,引导全员树立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思维,夯实法治企业建设的深厚基础,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

毛伟明要求,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法治理念融入疫情防控和法治企业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