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WHO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PHEIC,对光伏行业影响有多大?

发表于:2020-02-11 10:36:3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世界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尽管该组织强调,不建议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并再次高度肯定中方的防控举措,但截至目前,已有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宣布停飞来往中国航班。

对光伏行业而言,航班停飞的直接影响,是我国光伏企业无法参加海外展会、会议。从索比光伏网展会频道(https://www.solarbe.com/exhibit/)看,第3届阿尔及利亚国际电力展览会(2月10-13日)、摩洛哥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Solaire Expo(2月25-27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春季PV EXPO(2月26-28日)、2020 年越南国际太阳能展览会(3月24-25日)均可能受到影响。

此外,索比光伏网获悉,已经有中国光伏企业被告知,不能参加日本光伏展会。即使从尚未停飞的国家或地区转机,也可能无法获得批准。对生产企业而言,其产品出口可能受到影响,智新咨询将保持密切关注,并对一季度组件、逆变器出口数据进行合理分析。

1月3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和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安全〔2020〕6号),要求电力企业坚持时间服从安全和质量,科学确定复工复产时间节点,及时修订施工作业方案,重新确定合理工期,严禁抢进度、赶工期。此前有媒体建议,允许2019年竞价光伏项目延期并网。对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表示,当前一切工作以防疫大局为重,施工企业抢工期有很大风险。至于并网时间顺延多久,要看疫情发展情况,主管领导会作出合理判断。

对国内光伏人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抗击疫情,首选方案是待在家中不要出门,必须出门时切记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