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迈为股份(300751):业绩增长32%-55%符合预期 电池片设备龙头迎异质结时代大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2-04 15:51:19

事件:迈为股份发布2019 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 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25 亿元-2.65 亿元,同比增长32%-55%;预计扣非净利润为2.05-2.45亿元,同比增长23%-47%;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Q4 单季环比业绩维持稳定,收入确认预计继续加速

预计公司2019 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980万元左右,主要系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Q4 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41 到0.81 亿(中位数为0.61 亿),同比增长-27%到+169%(中位数为103%);扣非归母净利润0.38-0.78 亿(中位数为0.58亿),同比增长33%-171%(中位数为100%)。从Q4 的业绩区间可以看出,从2019Q3 开始,公司收入确认的节奏在加速,订单执行情况良好,下游光伏电池片行业景气度较高。

HIT 电池技术将是“下一个单晶”,密切关注公司整线项目进展HIT 电池技术将是下一代光伏电池确定的趋势,预计未来两年成本将获得大幅下降和转化效率获得提高,HIT 技术产业化渐行渐近。公司提供给合肥通威的HIT 整线目前调试情况顺利,量产数据预计将于Q1 获得,目标转化效率超24%。公司提供的HIT 产线单位投资价值5-6 亿元,HIT时代的整线制造能力,从而将使的公司从原PERC 产线每单位投资1 亿元提升到3-4 倍为3.5 亿元左右,业绩弹性非常大。

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设备厂商不同的是,迈为的薄膜沉积设备(PECVD),主要依靠自主研发,且生产效率高,为每小时6000 片(其他国内外竞争对手目前的技术水平均无法达到该生产效率),将会有效帮助HIT 电池技术完成从实验室到规模生产的转型和从装备降本增效的角度实现渗透率的提升。根据我们测算,预计2019 年-2022 年HIT 设备的市场空间超220 亿,其中2019 年17 亿元,2022 年120 亿元,复合增速为92%。

OLED 中段核心设备已确认收入,填补国内空白;未来将向OLED 设备的其他领域延伸。

维信诺(12.890, -1.06, -7.60%)采购公司的激光切割设备(LCS)已正式获得维信诺验证通过且确认收入,并处于量产阶段,产量4000 片/天,预期会逐步提升到6000片/天。其重大意义在于:OLED 前中段的设备投资占比达80-90%,制造设备过去一直国内空白,除了国内外技术差距的原因,由于短板效应明显,采用国产设备试错的风险大。除了LCS 激光切割,预计未来迈为将攻克其他OLED 中段关键设备国产化,包括激光剥离设备和激光修复设备,甚至是难度更加大的TFE 和PECVD 设备,OLED 中段设备投资占比达20%以上,对应OLED 未来几年年均投资千亿以上,市场空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 年的净利润分别是2.6 和4.2亿元,对应PE 为36 倍和22 倍,维持“买入”评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国内首款干抛式机台,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成功交付华天科技

国内首款干抛式机台,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成功交付华天科技

近日,迈为股份半导体晶圆研抛一体设备顺利发往国内头部封测企业华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天”),同步供应的还有12英寸晶圆减薄设备以及晶圆激光开槽设备。本次合作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干抛式)晶圆研抛一体设备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预期,开启客户端产品验证。

迈为股份
2024-01-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迈为股份(300751):业绩增长32%-55%符合预期 电池片设备龙头迎异质结时代大机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