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抗疫英雄传!

发表于:2020-02-04 11:47:53     来源:能源荟
01.警钟长鸣!光伏人疫情之殇
 
2019年初,杨先生加入上海电气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国内光伏项目开发工作,此前他曾在多家光伏企业任职。2015年底-2019年初,杨先生先后出任天合光能北京系统集成公司总经理、中国商用价值群执行总裁等职务,主要分管国内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管理工作。2010年1月到2015年8月,杨先生曾任中科恒源电源事业部总经理,后短暂任职汉能集团通行行业销售总监。
 
 
1月8日-12日,杨先生在武汉出差。1月15日,他有发热症状,但工作太忙没重视。1月20日,他到人大附中参加家长会。1月21日,疫情报道铺天盖地,他终于到医院就诊,但已经错过了黄金治疗期。1月22日,他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但他依然很乐观。1月27日,杨先生因呼吸系统衰竭去世,他是首位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离世的光伏人,也是北京首个感染去世案例。光伏界同仁闻讯均感到震惊而痛心,纷纷表达哀悼之情,也给每一个光伏人敲响了警钟:为事业拼搏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
 
02.共赴国难!光伏企业捐款捐物
 
【通威】1月29日,通威集团积极响应四川省工商联倡议,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以及相关防治工作。
 
【阳光电源】1月29日,阳光电源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助人民币3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正泰】1月28日,正泰集团在全球范围紧急采购医用防护物资逾100万美元,将通过相关机构捐赠给物资告急的浙江定点医疗机构。
 
【蓝晶易碳】1月28日,山东蓝晶易碳新能源公司向日照市莒县碁山镇政府捐款3万元,用于碁山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
 
【阳光能源】1月27日,锦州阳光能源向锦州市卫健委捐出企业全部库存的1500套净化服,为锦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献出绵薄之力!
 
【隆基】1月26日,隆基股份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隆基百分之一基金,向陕西省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成员提供每人每天1000元资助;
 
【东方日升】1月26日,东方日升通过红十字会官方渠道捐赠500万元,用于本次疫情防治的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及一线医务人员的补贴。
 
【华为】1月26日,华为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并协助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3天内开通蔡甸火神山5G基站。
 
【晶澳】1月25日,晶澳太阳能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向上述在春节假期为疫区捐款捐物的光伏企业致敬!
 
03.光伏人如何尽绵薄之力?
 
1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新型冠状病毒报告中,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范围风险改为高风险,暂时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WHO将持续密切观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把双刃剑,世界卫生组织不会轻易宣布,因为这一“标签”可能会引起邻国恐慌,从而导致这些国家关闭与处于疫情中心的国家的旅游或贸易,对疫情波及地区民众的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对于光伏产业来讲,那将对光伏出口贸易和商务活动造成严重的困难!
 
为了我们的光明事业,为了我们的家人健康,光伏人如何尽绵薄之力呢,一直宅在家里吃睡长?打死不去上班?NO!请听听权威的说法。
 
世界卫生组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防控的标准建议:
 
1. 经常用酒精搓手液擦手或用肥皂和水洗手;
 
2.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弯曲的肘部或纸巾盖住口鼻,然后立即扔掉纸巾并洗手;
 
3. 避免与任何发烧和咳嗽的人密切接触;
 
4. 如果您发热、咳嗽或呼吸困难,请及早就医,并将您的旅行史告知医务人员;
 
5. 在目前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地区的活体动物市场中,避免在无保护情况下直接接触活体动物以及动物触碰过的地方;
 
6. 应避免食用生鲜或未煮熟的动物产品。应遵循良好的食品安全做法,谨慎处理生鲜的肉类、奶或动物器官,以免生鲜食品交叉污染。
 
【科普】为什么外面没人也要戴口罩?
 
喷嚏液体速度是35m/s,随距离衰竭,2米后基本没有速度,空气中扩散8米左右; 并且病毒可悬浮24小时!意思就是:你出去就要戴口罩!别以为外面没人就可以偷懒,谁也不知道24小时内有多少人经过!
 
管好我自己,我就是英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