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龙焱能源包钢:发展绿色社会离不开BIPV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8:15:28
 1月15日,由索比光伏网、智新咨询主办的首届BIPV专题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飞天大厦举办。

来自建筑、光伏行业的专家共同对BIPV的发展及应用研究做出了探讨。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包钢表示,中国社会正在向绿色社会发展,BIPV将是未来趋势。

包钢指出,做光伏只是投资价值,BIPV一定要开发出光伏组件的使用价值。光伏电站只需满足效率高、性价比高、度电成本低便能取得不错的效益,而BIPV除了需要符合最基本的安全标准,还要满足外观要求、经济适用性等多种维度的要求。

关于BIPV未来如何发展

第一,目前我国正在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是必经之路,需要唤起全民的绿色意识打开市场需求;第二,制定切实可行的行业标准;第三,BIPV的发展需要安全可靠、美观实用、灵活多变的光电建筑材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发展BIPV需要企业拥有强有力的全产业链能力

首先,企业需要拥有工程设计及工程配合能力;第二,企业需要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包钢指出,建筑既是技术也是文化,更是人类文明的传承,后期的运营维护十分重要;第三,不要一味求快求大,BIPV的蓝海刚刚开始,我们需要有耐心。

龙焱能源成立于2008年,现在产品已经覆盖全国,走向全世界,从原材料到工艺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2015年,龙焱承担国家科技部863重大科技项目并顺利结题。由龙焱承担的大同未来能源馆项目,位于大同市政府西侧的大同国际能源科技创新园区,是整个园区最重要的建筑。科技创新园占地面积1000亩,建设总规模102万平米,是山西实现能源改革排头兵的标志性项目。包钢指出,龙焱能够提供包括从项目咨询到项目设计、定制开发、项目施工、项目投资的全方位的服务,并且具有融资能力,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在清洁能源革命中,集成光伏技术正崭露头角,凭借其卓越的优势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逐步引领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这项技术不仅显著提升了光伏系统的整体效能,还为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提供了创新的、可持续的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加强,光伏能源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正迅速崛起。但伴随其快速增长的,是对土地资源及空间利用的关切。人们开始担忧:大量的光伏设施是否将占用过多土地,进而影响到其他重要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鼓励建设“光储直柔”建筑。因地制宜推进中深层地岩热、太阳能、地热能、空气热能等供暖技术建筑应用。扩大建筑终端用能清洁电力替代,引导炊事、生活热水与采暖等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推广高能效建筑用电设备、产品。

光伏系统BIPV节能降碳
2024-03-28
嘉宾介绍 | 龙焱能源科技刘志钱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嘉宾介绍 | 龙焱能源科技刘志钱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为探索光伏+多场景应用形式,探讨光伏+农业、建筑、交通等多领域的市场机遇与技术痛点难点,2024年4月19-20日,“第三届集成光伏(IPV)技术研讨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作为首个专注于集成光伏技术的国际性会议,IPV研讨会发起于2022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联合主办,索比光伏网(碳索新能)独家承办。

IPV刘志钱龙焱能源
2024-04-01
碳的“归零”密码 | 龙焱光电建材助力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建设

碳的“归零”密码 | 龙焱光电建材助力博鳌东屿岛零碳示范区建设

日前,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顺利落下帷幕。本届论坛以“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为主题,面对地缘政治冲突、“逆全球化”抬头等不利因素,如何推动疫后世界经济重回复苏轨道,邀请各国政治、工商和学术等各界领袖,展开智慧和思想的激烈碰撞,凝聚共识、推动亚洲区域乃至全球的繁荣发展。

龙焱能源BIPV光伏发电
2023-04-04
零碳科技,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实践!龙焱出席2023零碳城市国际论坛

零碳科技,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实践!龙焱出席2023零碳城市国际论坛

2023年1月7日,2023零碳城市国际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全球,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等顶尖的零碳城市领域的学术机构、行业大咖;全球领先的设计公司和可持续产品、材料设备商;零碳城市的园区、社区、不动产、商业等开发投资运行机构;以及零碳产业、碳资产开发创新和应用示范的头部企业,济济一堂,进行了一场精彩讨论。

龙焱能源BIPV
2023-01-10
中国内地唯一!大同未来能源馆荣获亚太地区大奖

中国内地唯一!大同未来能源馆荣获亚太地区大奖

近日,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WorldGBC)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宣布了2022绿色建筑先锋奖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提名,北京建工依托绿色智慧全产业链打造的山西大同未来能源馆,荣获2022亚太地区绿色建筑先锋奖“可持续设计与运营先锋”,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内地唯一获奖的社会公共性建筑。

龙焱能源BIPV光伏电池
2022-12-19
龙焱能源包钢:发展绿色社会离不开BIPV

龙焱能源包钢:发展绿色社会离不开BIPV

1月15日,由索比光伏网、智新咨询主办的首届BIPV专题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飞天大厦举办。来自建筑、光伏行业的专家共同对BIPV的发展及应用研究做出了探讨。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包钢表示,中国社会正在向

BIPV龙焱能源绿色社会
2020-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龙焱能源包钢:发展绿色社会离不开BIPV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