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寇伟简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8:11:27

寇伟,男,白族,1961年10月生,云南剑川人,中共党员,毕业于云南工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热能动力专业,后获华中科技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3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微信截图_20200116181256

曾任云南省阳宗海发电厂车间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云南省电力工业局安监处副处长、处长,

云南省漫湾发电厂厂长、党委书记,

云南省电力工业局 (公司)副局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云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云南澜沧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6年07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2017年07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

2018年12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24年3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智刚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辛保安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电网张智刚
2024-03-27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重磅人事!寇伟辞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刘光明获任董事长 

重磅人事!寇伟辞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刘光明获任董事长 

6月28日,大唐新能源发布《更换董事长》公告,公告称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寇伟先生辞任本公司董事长职务,自2021年6月28日生效。辞任董事长之后,寇伟先生仍将担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同日,刘

大唐集团人事任命寇伟刘光明
2021-06-30
大唐集团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唐集团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5日,广东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国大唐等11家中央企业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国

大唐寇伟
2020-12-09
重磅人事 寇伟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

重磅人事 寇伟任大唐新能源董事长

5月11日晚,中国大唐新能源发布《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的公告,据公告显示,自2020年5月11日起,寇伟任大唐新能源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因工作调整,陈飞虎已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寇伟简历:曾任云南

寇伟大唐新能源光伏企业人事
2020-05-12
深度||国网突发人事变动的背后

深度||国网突发人事变动的背后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各能源相关的央企均发生重大人事调动。面对美国的长臂管辖,国家发出了明确的改革信号,此刻我们必须做到打铁还得自身硬,才能在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中,探寻胜利的曙光。以下

国家电网寇伟毛伟明
2020-01-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寇伟简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