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你在等过年 等政策发布 他们2020年户用光伏却已干的热火朝天!

发表于:2020-01-09 08:57:30     来源:光伏智库

根据之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透露的消息,2020年的户用光伏拟安排5亿元补贴,大概率补贴定在0.07元/度,装机规模安排为7GW。

而在昨天草根光伏发布消息,据一位接近发改委人士透露,2020年户用光伏补贴的额度大约为5亿。分析人士预计2020年户用光伏补贴约为0.07元,市场容量将压缩30%。

按0.07元的度电补贴标准执行,各地区发一度电能赚多少钱?请看下表作参考:


“2019年光伏市场新增装机不太理想,前十个月新增装机大概下降超过五成,在这样的情况下,分布式光伏成为亮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表示。

从政策落地到完美收官,仅五个月的时间,户用光伏便超额完成2019年装机任务。据统计,截止至10月31日,全国户用装机共计530万千瓦,较之前预计装机350万千瓦整整多出180万千瓦,而户用装机占分布式装机64.16%,占全国装机33.15%,可以说是“扛起”了2019年装机任务大旗。

在2019年户用装机名单中,山东、河北两地较为抢眼,分别交上了187.73万千瓦、83.68万千瓦的完美答卷,仅两省“成绩”便占全国的51.2%,不愧是光伏界的三好学生。

笔者近期从各地一些光伏行业交流群了解到,很多以户用光伏业务为主的光伏公司现在处于业务暂停状态。一方面是天气比较寒冷不便于施工,再加上即将过年,就想等过完年再动工;另一方面是因为2020年的光伏政策还未正式出台,希望看到正式文件后,才能安心开展业务。

恰巧近期有几位光伏人士私信笔者,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户用光伏可以放心开展业务和安装施工并网了吗?能不能享受今年的补贴政策?

答案是肯定的:当然可以!虽然现在正式政策还未发布,但我们已经基本能判断户用光伏的补贴政策情况,如果你是闲不下来的光伏人,不想这么早就等着过年,还想先人一步抢占市场,那么现在可以行动起来了!

你在坐等过年,选择等待,选择观望,但有一群人的2020年户用光伏工作早已在寒冬中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笔者了解到,国内某知名户用光伏品牌在山东、河北等地区的户用光伏业务一直没有中断过;山东地区一些光伏公司的业务也没停,一直在安装施工;另外在河北邯郸的某光伏公司与工商银行签订“光伏贷”合作,业务也已经正式展开。

要以预料到,资源情况相对较好、当地农村老百姓屋顶面积较大、建设条件较好、老百姓认可度高和电网公司友好等有利因素推动下,山东省和河北省在2020年将占据更大的优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早起的有鸟儿有虫吃,看着这些光伏公司干的这么热火朝天,你确定还能坐得住吗?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