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20年隆基、晶科、爱旭等光伏企业计划投产100GW项目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20-01-07 14:32:30

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展望年,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光伏实现平价上网的前夜,光伏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节点。根据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观察,光伏企业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吹响产能扩张的冲锋号,以隆基、晶科、爱旭为首的企业2020年布局突飞猛进。


数据统计来源于企业公开资讯

隆基绿能:根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隆基扩张产能布局分别为单晶硅棒及硅片产能为57GW,电池片产能为10.25GW,单晶组件产能为20GW。在投资者会议上,公司预计到2020年各领域产能分别为:硅片65GW、电池片20GW、组件25GW。晶科能源:2020年预计组件出货量将达到18-20GW,维持35%的高增长。公司将实现单晶硅片产能18.0GW、PERC电池(包括N型)产能10.6GW、自产组件产能22.0GW。保利协鑫:2020年预计铸锭单晶硅片产能四季度达到15GW,后续根据市场需求,公司逐步实现全部铸锭炉升级改造,最终具备20GW产能。通威股份:2019年底,通威股份的总计电池产能预计超过20GW。与此同时,通威太阳能眉山10GW的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也在加速建设中,预计2020年4月建成投产。
爱旭科技:义乌二期作为业内最早采用M12硅片的工厂,原本按照M2设计的产能是3.8GW,改成M12后实际产能将超过3.8GW。公司通过与中环确保硅片供应,按建设进度,预计2020年2月就能投产,较计划提前2个月。2020年义乌二期投产后电池片产能将达到13GW以上,有望再投一期2020年底产能接近20GW。技术方面,海泰新能于2019年成功研发泰山2.0系列产品,能够批量生产435W的高效组件,目前正在加大泰山3.0系列产品的研发,预计2020年年初将会推出465W的泰山3.0系列产品。东方日升将建设产能3GW以上M12 组件产线,采用中环M12(210尺寸)单晶硅片制造500瓦高效组件,项目计划于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自黄河水电公司IBC量产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到23%目标后,已与意大利FuturaSun公司签订IBC组件2020年度出口合同,将向意大利FuturaSun公司销售50兆瓦IBC组件产品。此外,各大企业海外业务亦颇为亮眼。隆基与Adani 签订最高达1.2GW 、最低500MWHi-MO 4组件合作协议,并在未来3-5年保持并持续深化与Adani的战略合作关系。

2019年起腾晖持续扩产泰国工厂,组件产能共计将达1.5 GW,目前已锁定2020年来自美国市场订单800 MW。正泰新能源与美国客户签署了光伏组件供货订单,为13个项目提供617MW的光伏组件。订单产品包含单晶、多晶、双面等多种类型,将全部在2020年内完成供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梅耶博格CEO公布美国建厂最新进展

梅耶博格CEO公布美国建厂最新进展

4月12日,梅耶博格CEO埃尔福特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美国建厂的最新进展。该工厂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Goodyear城,规划高效组件产能2GW。埃尔福特表示,目前工厂的第一条产线已经安装完成,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投产。第

梅耶博格高效组件
2024-04-12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

正泰新能出席势银光伏产业年会,ASTRO N系列获年度产品力奖2024是光伏技术井喷之年,TOPCon、异质结、钙钛矿、XBC等多种技术路线蓬勃发展,光伏产业呈现出多种技术路线并存的发展格局。值此技术转换关键时期,4月10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4-12
100kW家庭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预测

100kW家庭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预测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电量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当地的光照时长。除此之外,以下几个因素也会对发电量产生影响:1,组件安装:为了确保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单位容量发电量达到最大化,组件通常会被安

太阳能光伏组件发电量光伏电站的年发电量计算公式
2024-04-12
双玻组件VS单玻组件,光伏领域的性能与耐用性之争

双玻组件VS单玻组件,光伏领域的性能与耐用性之争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太阳能光伏技术犹如璀璨明珠,引领着可再生能源的未来。然而,在这场光伏技术的革新之战中,在光伏组件的选择上,双玻组件与单玻组件之间的性能、耐用性和成本差异成为了行业内的热议话题。

双玻组件单玻组件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0年隆基、晶科、爱旭等光伏企业计划投产100GW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