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光伏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05 11:54:18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3日介绍,该公司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实现废弃太阳能电池板规模化、低能耗、低成本资源化处理和回收利用,对促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105115613

资料图:光伏发电园区。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近年来中国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青海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已成为世界上光伏电站大规模并网最集中的地区,而如何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回收太阳能电池板已成为产业界和环保界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介绍,废旧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方式容易产生废液、废气,无法有效分离有价值的组分,且对拆解地生态系统及居民健康存在威胁。

据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为20年至30年,预测到2050年,中国废弃光伏组件将达2000万吨左右。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介绍,废弃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光伏组件绝大部分可用作循环再造的材料,具有可观的回收价值,亟需环保、高效的光伏组件处理技术和装备。

据介绍,通过实证,该项技术可实现太阳能电池板解离后玻璃、金属、硅粉等各种不同类型材料的回收再利用,同时相比传统的机械拆分,具有材料浪费少、破碎效果好以及处理成本方面低等优势。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表示,该项技术具有环境污染小、能耗低、经济收益高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可为中国废弃太阳能电池板环保回收提供新的解决思路,有利于促进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资源化回收利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那么,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许多人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对其工作原理、结构以及应用等方面并不十分清楚。因此,本文将全面解读太阳能电池板,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太阳能电池板是什么,及其组成有哪些。

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材料电池板组成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分,其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对于太阳能的利用至关重要。那么你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以及影响其转换效率的因素有哪些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7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光伏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光伏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3日介绍,该公司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实现废弃太阳能电池板规模化、低能耗、低成本资源化处理和回收利用,对促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资

太阳能电池板国家电网青海公司
2020-01-05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2024年2月26日在嘉兴秀洲盛大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近2万人。

光伏回收产业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7
关于加快建立光伏回收利用体系调研任务及建议

关于加快建立光伏回收利用体系调研任务及建议

11月15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承办的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暨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成都顺利举办。会上,华润环保所属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秋娟作《关于加快建立光伏回收利用体系调研任务及建议》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2023年全国政协《关于推动光伏产业实现绿色闭环》重点提案的调研成果,并为促进国内光伏回收产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提出建议。

光伏回收光伏组件
2023-11-17
思维观点碰撞 《光伏回收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圆桌对话

思维观点碰撞 《光伏回收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圆桌对话

11月15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承办的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期间成功举办,参会人数近200人,来自光伏回收企业及研究机构的近10名专家参与本次大会分享。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的主持下,来自上海晶环嘉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张洪嘉、内蒙古润蒙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弓建新、国家电投集团光伏储能产业创新中心组件回收中试线主任郑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电池技术研究部常务副主任赵雷、浙江中聚材料有限公

光伏回收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
2023-11-17
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蓉举行

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蓉举行

11月15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承办的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期间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得到了通威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光伏储能产业创新中心、上海晶环嘉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润蒙能源有限公司、浙江中聚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并受到本次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嘉宾的重点关注,参会人数近200人,来自光伏回收企业及研究机构的近10名专家参与本次大会分享。本次光伏回收大会主要围绕光伏产业无废供应链及减碳体系建设、光伏回收行业

光伏回收光伏组件
2023-1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光伏电池板回收技术研究取得突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