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国信证券--林洋能源:大平价时代优质运营商资产

来源:国信证券发布时间:2020-01-03 15:52:48

光伏平价渐行渐近,民企新能源运营商将迎春天运营商行业目前正处补贴时代向平价时代过渡。光伏运营商在光伏实现平价上网后,电力销售将同步摆脱补贴发放难问题,同时,由于 19-20年竞价补贴无拖欠问题,长期压制运营商标的估值问题将逐步得以解决。另外,电站资产在现金流质量大幅好转后,其天然拥有预期收益率的特点将使其加持金融资产属性,若配合金融机构业务生成光伏金融产品,融资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的同时,长期持有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光伏运营商定价及估值体系将进一步重塑。

光伏业务:大平价时代现金流有望进一步好转截止 2019年上半年,公司光伏储备项目达 1.6GW。为进一步巩固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领先地位,在自主开发建设运营电站的同时,公司积极储备各类分布式电站资源,且在手储备项目达 1.6GW。并通过项目开发、电站设计、高效产品、施工管理、电站运维等方面的优势,先后与中广核、中电建、中能建、中国通建、大唐、华为及国网电商等国企央企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国内光伏 EPC 及海外光伏业务的紧密合作关系,打造新能源板块业绩新增长点。

电表业务:国内替换周期将近,海外智能电表渗透加速按照 8年运行周期计算,两网电表更新换代需求将逐步释放, 叠加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国内电表行业回暖趋势明显。伴随着替换周期将逐步开启, 海外电表业务渗透加速, 公司作为电表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受益 19年开始的新一轮景气周期。

风险提示国内光伏政策利空,分布式、领跑者、光伏扶贫等支持力度普遍下滑;国内光伏补贴退坡超预期,弃光限电率居高不下;国家经济增速下滑带动下游用电行业不景气;公司新增装机、发电小时数不及预期, EPC 项目不能及时落地。

公司合理估值在 5.48-6.30元/股,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林洋能源是光伏运营商+EPC 优势企业,且行业正处于竞价与平价过渡、限电改善、成本下降三重利好叠加,行业及公司估值有待进一步修复。综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 5.99-6.56元/股, 维持“买入”的评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沙特Energy Care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ECC”)合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沙特ECC CEO Mr. Sultan、CTO Dr.Hassan及董事会成员Ahamed,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副董事长陆丹青,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胡长明等海外业务管理层出席会议。

林洋能源电力
2023-11-20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30日,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林洋储能携“高安全,长寿命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及多款高效、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分享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林洋能源储能系统新型储能
2023-08-31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长天楼上凭栏处,十里东湖雨色朦。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相关方价值共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高品质的能源力量。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

林洋能源国家电投
2023-06-09
国信证券--林洋能源:大平价时代优质运营商资产

国信证券--林洋能源:大平价时代优质运营商资产

光伏平价渐行渐近,民企新能源运营商将迎春天运营商行业目前正处补贴时代向平价时代过渡。光伏运营商在光伏实现平价上网后,电力销售将同步摆脱补贴发放难问题,同时,由于19-20年竞价补贴无拖欠问题,长期压制运营商标的

林洋能源国信证券
2020-01-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信证券--林洋能源:大平价时代优质运营商资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