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泾阳借“光”致富照亮脱贫路

发表于:2019-12-27 15:20:19     来源:咸阳日报

在泾阳县安吴镇雒仵村的房顶上,一排排蓝色的光伏电池板堆砌起错落有致的“梯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在房顶上安装光伏电池板,被村民亲切地称为“种太阳”。

随着“种太阳”步伐的快步推进,闲置的房顶变成“金山”,村民的生活也随之悄然改变。2018年,泾阳县分公司投资30万元建设的4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在雒仵村“安家落户”,产业惠及该村475户群众,其中贫困户5户,每户年底可分红2000元。同时,为该村架设变压器3台,新增容量320千伏安,有效地解决了该村电网薄弱及夏季灌溉等用电问题;对雒仵全村470余户电表及进出线进行免费更换,全部升级为插卡式电表,为脱贫攻坚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保障、基础保障。

为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该县坚持“试点先行”,确定口镇长街村、王桥镇社树村为试点村,通过整合光伏、风电、充电桩、储能、储热、电采暖等多方资源,通过构建电能质量监测体系,打造“风光储充用”一体的微网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为将光伏扶贫项目最大限度惠及贫困户,当地在确保资金性质、投入投向、监管主体不变的前提下,在试点推进2个村项目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对2018年脱贫推出的24个村实施项目,贫困户不用投入一分钱,就可享受光伏分红,实现长期受益。截至目前,根据泾阳县供电分公司对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的明确要求,已递交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接入部分申请材料,已完成并网发电13个村。

近年来,泾阳县立足县情,放眼未来,准确分析研判,科学规划布局,依托当地日照资源丰富的有利自然条件优势,将绿色能源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借“光”致富,以“能”兴农,为当地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实现农村美、农民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