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江西国资或将入主茂硕电源

来源:中国能源报发布时间:2019-12-25 08:29:23

12月18日,茂硕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顾永德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德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德旺”)与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西省国控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

据协议,江西省国控公司或其指定投资主体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顾永德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德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不低于68,500,0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不低于25%,其中,收购德旺投资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11,639,65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24%,收购顾永德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不低于56,860,34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不低于20.76%(以下合称“标的股份”),但江西省国控公司最终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收购后,江西省国控公司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

据公告,截至目前,顾永德直接持有茂硕电源8404.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64%,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顾永德全资控股的深圳德旺持有公司1163.9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24%。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顾永德已质押8400万股公司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4%,占公司总股本30.66%。

据悉,茂硕电源的传统主业为电源业务。2014年,茂硕电源切入光伏领域,开始多元化经营。然而,其光伏业务营收占比一直较低。2018年,受光伏产业“531”政策影响,茂硕电源业绩也大受影响,开始剥离光伏资产。目前,茂硕电源已回归传统主营电源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2016-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茂硕电源实现营收12.93亿元、16.52亿元、13.38亿元和8.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4亿元、0.25亿元、-2.73万元和0.5亿元。

不过茂硕电源还表示,本次签署的协议,是各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意向性约定。目前,交易方案细节尚未最终确定,需各方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存在后续正式协议未能签署的风险。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国资或将入主茂硕电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