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越南急刹:暂停大型太阳能项目审批 2020年或向中国买20亿度电

发表于:2019-12-21 10:04:34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发布了9608 / BCT-DL号通函,敦促越南各地方政府和越南电力公司(EVN)暂停FIT计划下的大型光伏项目的新批准,直至另行通知。

根据越南清洁能源协会(VCEA)的数据,越南政府已根据该计划批准了135个大型项目,总容量为8.93 GW。今年6月底,越南上网电价(FIT)计划的第一阶段到期,约有4.5吉瓦的项目建设完成。

越南工业和贸易部表示,只有已签订FIT合同并已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的项目才能获得补贴,而其余所有项目将不得不在未来实行竞价上网。越南政府表示,工业和贸易部目前正在与各部委和机构合作,完成新的拍卖机制的草案。

越南需要每年增加约3.5-4吉瓦的发电能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而电力需求的年增长率约为10%。

12月18日,在越南电力集团(EVN)的2018年越南电力大会上,越南工贸部的领导表示,2020年,越南将出现许多不利因素,对供电造成影响,主要原因是水文情况不稳定,或将出现极端现象。

会上,电力调配局局长阮英俊表示,2019年,从中国进口的电量达21亿千瓦时,从老挝进口电量达11亿千瓦时。2020年,越南预计还将从中国进口超20亿千瓦时的电,也将从老挝进口超10亿千瓦时的电。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供应足够的电,确保越南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越南将用339.7亿千瓦时的石油电,在旱季(2020年3-6月),预计用掉31.5亿千瓦时的电。根据测算,如果发生极端情况,如降水量低、水电站事故等情况,石油发电站将会增加供电。

除了以上的发电模式,2020年还将有2000兆瓦的电来自风力发电和新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将供应108.68亿千瓦时电,相当于占了越南用电需求的4.16%。

越南国内缺电还需依赖进口电,理应加大对电力行业的投资建设,然而却偏偏暂停对大型太阳能项目的审批,反观今年越南的光伏装机量,再想想补贴金额,小编个人猜测(不负责的哦)应该是... ...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