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意大利:2030年实现50GW 又一个超级市场或将诞生?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19-12-20 10:46:25

尽管从过去三四年中,能看到意大利市场出现300-400MW的新增光伏装机量的增长,但并没有迹象表明,该国很快会恢复到兆瓦级市场的地位。

近日,Italia Solare总裁Paolo Rocco Viscontini向记者表示相信意大利明年可能再次成为千兆瓦市场,新部署的产能将达到1-1.5KMW。其主要来自工商业分布式、首次产能拍卖(预计将于1月底敲定)的初始项目以及与私人电力购买协议(PPA)市场相关的几个未经资助的项目。

落实困难

事实上,获得大型太阳能项目许可仍然是意大利光伏行业最大的障碍。一方面,尽管意大利法律规定太阳能项目可以在工商业、农业等地区安装,但实际执行起来,却遭受到当地的阻力。

另一方面,当地政府的态度并不积极。当申报一个太阳能项目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到答复。而且由于开发不合适地区的工厂会导致浪费额外资源。

措施推进

目前,Italia Solare正在敦促政府提醒地方当局允许使用农业用地,并选择靠近工业或发展可以支持农业的光伏项目开发地点。意大利太阳能学会成员Emilio Sani表示,“我们需要正确实施现行法规,该法规不应该要求大多数屋顶安装时需获得景观许可,并通过PAUR程序权衡该地区的环境部门的权重。”

Viscontini对此表示赞同。由于有了PAUR,如果正确应用当前的监管框架,那么在大型工厂的授权程序上只需花费245天。”意大利未来能源体系的关键在于更多的需求应对措施和电力调度市场改革。

能源野心

值得一提的是,从年初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发布的《意大利国家能源与气候综合规划2030》计划来看,到2030年要实现50千兆瓦的装机规模。这就意味着每年需新增5千兆瓦的太阳能产能才能实现其目标...那么,即便意大利明年能顺利回归千兆瓦级市场,这仍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1日,为期三天的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已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人潮涌动。本次PV EXPO 2024,赛拉弗携多款赛博系列TOPCon双面组件以及海卓系列HJT双面组件亮相E11-5展台,为日本带来极具创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共解零碳密码。

赛拉弗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随着中国电力现货市场改革提速,新能源正加速成为电力市场交易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比例约44%,参加现货市场比例约10%,预计2024年比例会逐步增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在市场化交易情景下,电价成为影响光伏项目收益的核心不确定因素。

电力现货市场光伏项目收益光伏装机
2024-02-28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574GW还是353GW?两机构对2024全球光伏装机预测大相径庭!

虽然不同机构对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的预测和看法各有千秋,但大家普遍认为,2023年的爆发式增长难以持续,未来增速将有所放缓。当然,也有机构对2024年市场不甚乐观。其中典型的当属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他们认为,2024-203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进入平台期,增速放缓,年均新增装机为350GW左右,2024年新增装机只有353GW左右,甚至低于2023年的358GW。

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预测
2024-02-22
意大利:2030年实现50GW 又一个超级市场或将诞生?

意大利:2030年实现50GW 又一个超级市场或将诞生?

尽管从过去三四年中,能看到意大利市场出现300-400MW的新增光伏装机量的增长,但并没有迹象表明,该国很快会恢复到兆瓦级市场的地位。近日,Italia Solare总裁Paolo RoccoViscontini向记者表示相信意大利明年可能再

光伏装机意大利市场装机规模
2019-12-20
意大利光伏行业目标:吉瓦级项目回归

意大利光伏行业目标:吉瓦级项目回归

仅凭数字就可以看出意大利光伏行业过去十年的动荡不安。IRENA统计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2012年,意大利光伏行业从最初的1.2GW飙升至16.78GW。随后,在接下来的六年中,由于受到补贴逐步取消的破坏,行业冻结在18-19GW

光伏发电意大利市场行业目标
2019-05-21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6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7亿千瓦,同比增长11.2%;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9亿千瓦,同比增

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太阳能发电装机光伏装机量
2023-01-18
15省“十四五”拟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219GW

15省“十四五”拟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219GW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因十四五规划中涉及新能源行业的内容相当丰富,引起了整个新能源行业的重视。据报道,至少已有15个

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装机规模
2021-03-20
黑龙江风电、光伏跨越“千万级”关口,2020年新增装机11.9GW

黑龙江风电、光伏跨越“千万级”关口,2020年新增装机11.9GW

2020 年,黑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全年始终保持正增长,达到 1014.4 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同时,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跨越千万级关口,实现 双突破 ,风电、太阳能利用率,净外送电量创历史纪录,实现双新高 。去年,

新增装机清洁能源装机规模突
2021-01-27
混改募资20亿,特变电工出资4亿获新疆新华6.36%股份

混改募资20亿,特变电工出资4亿获新疆新华6.36%股份

12月28日,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新华)混改增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本次混改引进战略投资者3家,分别是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央企贫困基金)、特变电工股份有限

特变电工混改装机规模
2020-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意大利:2030年实现50GW 又一个超级市场或将诞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