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清洁能源占比超65%!湖北能源集团境外投资达100亿元

发表于:2019-12-18 09:16:40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13日从湖北能源集团获悉,今年以来,该集团首单,也是最大海外收购项目——秘鲁查格亚水电站股权交割完成,整个境外投资规模达到100亿元。到今年年底,该集团装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超过65%。

查格亚水电站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并于2016年9月正式商业运营,电站距秘鲁首都利马415公里,位于安第斯山脉中部以东的瓦亚加河流域,坝址以上流域面积7150平方公里。电站总装机容量45.6万千瓦,年均发电量25.13亿千瓦时。

2017年,湖北能源与ACE INVESTMENT FUND II LP(简称ACE)及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新国际)共同投资,拟以13.9亿美元收购Empresa de Generación Huallaga S.A。(秘鲁查格亚水电站项目公司,简称EGH)全部股权。湖北能源持股比例为40%。2019年4月,湖北能源、ACE、国新国际按照《股权购买协议》约定,共同向卖方支付交易对价14.1亿美元,同时完成EGH股东变更登记事宜。

自2015年三峡集团入主湖北能源以来,湖北能源清洁能源业务得到迅速发展。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装机量占该企业总装机量的比例已超过65%,是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

湖北能源水电业务经验丰富,旗下清江水布垭电站是世界最高(233米)面板堆石坝。今年11月,投资建设的江坪河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依托这些运营管理经验,湖北能源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借助国际市场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查格亚水电站是公司“走出去”战略成功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