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轩智能运维机器人 助力扶贫电站发挥最大效益!

发表于:2019-12-12 16:10:50     来源:安轩科技

近日,锦鸿建设有限公司遂昌326KW屋顶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完成了智能运维机器人覆盖,满足了电站自动化清洗运维需求。该项目中使用的“光伏电站智能清洗机器人”由安轩科技提供。

锦鸿建设有限公司遂昌326KW屋顶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三仁畲族乡毛竹加工厂屋顶,紧靠三际线。三际线是遂昌县一条县级公路,起于三仁畲族自治乡三墩桥,终至柘岱口乡际下村,全线长109.8公里,沿途经过十一个乡镇(遂昌有二十个乡镇),是西部乡镇唯一的主干道,日流量接近一万辆,道路扬灰造成光伏组件表面大量灰尘,严重影响光伏电站发电效率。而且积灰如若不进行处理,会造成积灰分布不均,从而导致热斑产生,热斑长期存在、温度过高会造成EVA脱层、背板烧穿等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于灰尘污染严重的光伏电站,提升发电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洗运维!而人工运维方式效率低,风险也很高,运维人员人身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运维人员踩坏组件的事件也频频发生,踩踏会造成组件隐裂,影响电池组件寿命,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电站事故等。该项目在安装了安轩科技“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后,实现了电站的自动化清洗,无需人工介入,高频次的自动化清扫使组件基本保持无尘状态,极大的提升了该电站的发电量,保障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发挥最大效益!

据悉,安轩科技“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通过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可以实现光伏电站的全自动清扫、组件检测和自动巡检,实现光伏电站少人或无人值守运维;通过GPRS和北斗系统实现区域范围内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和软件系统升级,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机器人,采集机器人的运行数据;根据光伏电站环境的变化,可以及时实现雨水联动、大雪联动、沙尘联动,避免了人工在恶劣环境下工作;高频次清洗运维,提高系统发电效率,从而提升电站发电量。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