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光伏崛起:业内乐观、企业回归、安装商谨慎!

发表于:2019-12-12 09:15:31     来源:光伏政策

这两天很多读者留言问策哥:真的吗?沉寂了一年半的光伏人伤不起了,期待光伏新政能早点出台,更希望补贴能落实,不要再有可有可无的政策和消息。新政很重要,真正落实更重要。临近年底了,都在传2020年光伏政策即将出台了,策哥询问了多家企业和经销商,询问对2020年光伏政策的预期,大多数企业是乐观看待,安装商谨慎看待新政策。

业内乐观预期

相对今年初的状况,当前大多数人还是乐观预期明年国内光伏市场,特别是对工商业分布式和户用光伏,期待复兴。提前明朗的局势,2020年户用光伏补贴0.07元,共7GW指标。工商业分布式受益于多省市“隔墙售电”等电力市场化交易带来的红利。多项利好政策频发,给了焦灼的光伏人吃了定心丸。

乐观的预期,一方面是长期看好光伏产业的前景,另一方面是短期内国家政策不断倾斜清洁能源,对光伏发电的照顾明显,三部委也多次表态对光伏发电的支持力度从未改变。基于这些因素,业内普遍对光伏发电的预期乐观,认为明年的光伏行情局势明朗,稳中上升的行业态势,给予各类的企业和从业者都有一定的机会。

企业重心再回国内

我们知道去年531后,很多的光伏企业都往海外跑了,几乎把所有的工作重心都放在了国外市场。光伏组件和系统价格的大幅下滑,确实刺激了海外市场的需求,国外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增长迅猛。

不过很多光伏企业都反馈在海外没有赚到多少钱,都是以低价进入的,利润并不高。特别是光伏组件企业,认为是国内企业大幅降价,以牺牲自身利润方式,补贴海外的客户,以刺激市场需求。这样饮鸩止渴的方式不可持续,需要开发更多的市场盘子,来提高利润水平,特别是国内市场需要复兴。

光伏企业出海一年半后再把重心放回国内,多数也是看中国内的分布式光伏市场。可预期的户用光伏7GW外,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在“隔墙售电”开放后,也有望得到长足发展。

安装商谨慎

相比光伏设备企业来说,系统集成商、经销商和安装商等终端应用企业,对明年新政还是谨慎看待。毕竟处在行业一线,明确当前一线存在的补贴和并网问题,谨慎预期明年的前景。当然从事光伏终端的企业不必太着急布局,明年行情好转后,有一年的时间进行推广和开发,可以根据政策和市场反馈来随时调整。

吃过亏的安装商谨慎一些很正常,充满乐观预期的企业也不少,他们在低谷中看到了重生的机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