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电投夏忠:贡献能源转型中国方案,计划2025装机总量4500万千瓦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2-05 12:12:02

12月5日,2019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忠在致辞中表示,国电投将致力于构建以绿色电力为核心的现代能源体系,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引领世界光伏技术发展,建立在国际光伏标准制定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夏忠

2019年是我国光伏产业由补贴驱动转向市场配置的元年,夏忠指出,我们正在见证光伏由新兴产业走成熟产业的伟大蜕变,平价上网、竞价上网项目正在登上舞台,市场化竞争正在成为资源配置的主要手段。他表示,如何在新的时代里保持产业活力,推动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将成为大家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电投光伏产业时指出,国家电投拥有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三年来,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实现了跨跃式发展,建成国内首条量产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光伏发电装机由600万千瓦增加到1686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清洁能源占比超50%,稳居五大发电集团首位。夏忠指出,为顺应光伏产业的时代发展大势,国家电投集团在今年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800万千瓦,装机总量达到4500万千瓦,建成装机规模最大、核心技术突出、行业全面引领的“世界一流光伏产业”的雄伟目标。

“我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参与到国家电投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产业中来。”夏忠表示,在未来发展中,光伏行业会不可避免地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规范市场发展环境是迎接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必要条件。“国家电投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各位光伏同仁一道共同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构建,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电投夏忠:贡献能源转型中国方案,计划2025装机总量4500万千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