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加紧推进居民取暖清洁化替换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3 10:20:53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海珍)最近几天,位于新城区上新营村村口的“环保燃煤配送点”车来人往,附近村民纷纷拿着村委会开据的“居民清洁煤炭订购单”来这里购买兰炭。

郭俊属于外来人口,租住在下新营村已十多年,这次他申请购买了半吨兰炭,花了310元,由政府免费配送到家。

在这里,投放市场的清洁煤炭每吨价格约为1200元左右,居民购买洁净煤炭价格为每吨620元,不足部分由政府予以补贴,每户居民购买上限为3吨。

进入冬季,生活在我市棚户区、城中村以及各村庄的居民开始点火取暖,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按照《呼和浩特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散煤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近期,我市加紧推进居民取暖清洁化替换工作。

洁净煤炭替换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普惠工程。一直以来,我市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按照全市禁燃区划分情况,在禁燃区内实施散煤管控,禁燃区范围内严禁运入、销售、燃用生活实用的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等常规燃料,以及新建、改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设施。城中村、城边村、城市棚户区等居民取暖设施开始改用电、太阳能、天然气和民用洁净型煤等清洁能源

从2017年冬季供暖期开始,我市已陆续为禁燃区范围内居民住户免费更换了清洁炉具,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巩固清洁化替换工作成果,有效推广清洁能源使用,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空气环境质量,今年冬季,我市供暖期继续开展居民取暖洁净能源推广和散煤综合整治工作。今年截至11月25日,我市洁净煤炭已到位65380吨,共调配各地44280吨。目前,晋丰源煤炭物流园区还存放着无烟煤21100吨,销售和置换29262吨,占总到货量的45%。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呼和浩特市加紧推进居民取暖清洁化替换工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