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彭阳县光伏扶贫助力贫困村“改头换面”

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3 10:04:51

截至11月底,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光伏扶贫电站已连续正常运行4个月。光伏电站的投运,给这个贫瘠的村庄带来巨大的变化。

“草滩村光伏电站共涉及2个乡镇5个贫困村。2019年6月,这5座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第一批收益资金2.7万元已经分配到草滩村,主要分配给了重病户、慢性病户、残疾户以及因孩子上学开支较大的村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草滩村党支部副书记姚建发介绍,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村内生产设施维护、道路维修、环境卫生整治等公益事业,不仅壮大了村集体收入,还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我家年收入也就1万多元,光伏电站产生收益后给我打来500块钱补贴家用。”村民胡金俊家有4口人,日子过得并不富裕,对于光伏电站收益的分配使用,老人赞不绝口。

彭阳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杨凯华介绍,彭阳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涉及12个乡镇89个贫困村,占地约80公顷,项目总投资1.32亿元,可持续扶贫20年,并网期间年平均发电量3201万千瓦,预计年均发电收入2080万元,可为每个贫困村增加集体收入约10万元,可使9235户建档立卡户长期稳定增收,将有效破解贫困村产业匮乏、经济薄弱增收难的问题。

据了解,宁夏“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规模为9.967万千瓦,涉及海原县、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4个县区,新建306个村级电站,年均保守收益2080万元,将使306个贫困村23598户贫困户从中受益。(安小霞 邵军)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彭阳县光伏扶贫助力贫困村“改头换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