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龙虾 每亩每年的收益竟达8万元!

发表于:2019-12-02 16:52:10     来源:光伏智库

“你看,这些澳洲龙虾长得多健康,肉质鲜嫩,外壳色泽光亮。”近日,在定城镇桐卷村委会的黄亚二饲养专业合作社渔光互补澳洲龙虾养殖基地内,该合作社社长黄江军指着他的“作品”笑着说道。

该基地主要采用“渔光互补”模式引进优质高效淡水品种“澳洲小龙虾”进行养殖,即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体进行鱼虾养殖,光伏阵列还可以为养鱼提供良好的遮荫作用,做到“一塘两用”,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有效提高土地单产,形成了“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综合利用新模式

“一亩水塘一年可养澳洲龙虾两造,每亩每造成本包括虾苗、饲料、水电、人工、塘租等约8500元,每亩每造可产出成品虾200公斤,按现在的塘口最低收购价每公斤100元,每亩每造收益约2万元。每亩年产值约4万元左右,纯收益在2万元以上。”黄江军介绍道。

“澳洲小龙虾生长快,产量高,适应能力强,经济效益高,而且有极强的耐活力,便于长途运输。”黄江军说,鲜活的大虾在国内外市场上倍受消费者青睐,基地的龙虾都有销往杭州、上海等地,产品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该基地项目一期建设规模230多亩,养殖水面180多亩,总投资190多万元。现已放苗120多万尾澳洲龙虾,预计产值可达400万元以上。二期计划将剩余部分水塘全部建设完成投入养殖,并新增大闸蟹和贵妃鱼等优质高效品种。

“这样的‘渔光互补’模式可以实现单产的最大化,每亩的光伏发电一年收入大概可以达到四万元左右,加上光伏板下的龙虾养殖,综合起来每亩地一年的收益可以达到八万元左右,这种模式目前应该是全省每亩单产比较高的一种发展模式了。”县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