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G时代,光伏压块锯切加工何去何从?与其焦虑万分,不如提前行动

发表于:2019-11-29 22:33:53     来源:全民光伏

       随着5G的来临,许多具备忧患意识的人们,纷纷感觉自己的工作岗位未来或许会被机器人所替代。

而值得庆幸的是,按照目前的5G技术以及建设推进进度,未来至少还需2~4年,5G才会开始迅速普及。其中,对于从事光伏压块生产的企业而言,无疑它们是非常感到失望的。

在人类整个工业化的发展进程中,机器取代人类的部分岗位,是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而对于光伏压块生产,其实未来通过5G技术,实现多设备联网,完全摒弃操作工人不是梦。

但在工业生产的领域,美好的展望是需要技术来支撑的。按照现有的技术条件,完全淘汰人工,全然让机器主导生产的全过程,目前来讲要想实现还需时日。

但企业对于自动化生产,以及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追求是值得我们肯定的。只不过限于技术的瓶颈,暂时无法实现罢了。

因此,在光伏压块生产领域,一些企业虽然无法实现心中的奢望,当它们依然在积极作为,不断地在市场中寻求高效的光伏压块生产设备,以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

众所周知,企业的核心为盈利,只有盈利了,才能进行再生产。当然,有时为了提升自己产品的竞争力,往往需要主动压低企业的用工成本。

而对于数量众多的光伏压块生产企业来讲,它们又何曾不是上述真理的践行者呢?过去,由于技术的局限性,企业所采用的生产方式往往非常的落后。

一台断料设备,还要配上2~3台的冲孔设备。表面上看,这样的生产方式排场特别大,但等到“人口红利”褪去,依旧坚持类似的生产方式,只会致使自己走向灭亡。

因此,纵观整个光伏紧固件行业,淘汰老旧设备,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则是当下不可阻挡的趋势所在。

而单就光伏压垮的生产设备而言,市场上设备的类型是多样的,质量更是稂莠不齐。但有点不可否认,那就是未来在光伏压块行业之中,暂时将是全自动光伏压块冲切一体机的天下。

相比于过去老旧的压块生产模式,象征先进生产力的全自动光伏压块冲切一体机,为企业有效降低了生产的用工成本。

过去,一条生产光伏压块的流水线可能会用到3台设备,3个工人,但只要全自动光伏压块冲切一体机投产之后,那么在人员的配备上,则是降到了只要一个人。

此时,有些企业可能会指出,全自动的设备造价高昂,一条流水线的改造成本是巨大的。但实际上,这样的论断是非常肤浅的,只看到了眼前的利益,而没有看到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当然,对于全自动光伏压块冲切一体机而言,自身也绝非仅能够给企业降低用工成本这么简单。在压块的加工精确度上面,它可是毫不含糊的。

我们从设备的锯切加工精度分析,由于自身的主轴精度达到了0.01毫米,这样一来就有效确保了设备在实际加工过程中,工件的锯切加工精度。

而除此之外,由于设备实现了冲切一体的操作,既可以断料,又可以打孔,大大缩短了光伏压块工件生产的周期。

冲切一体化的设计,有效解决了设备效率与产能之间的矛盾。而部分能够使用超薄锯片的设备,则又为企业降低了型材的锯切损耗。

与此同时,在一些从事光伏压块冲切一体机设计生产的企业,更是在设备上加上了微量润滑装置,以解决企业对于锯片降温冷却的需求。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光伏压块冲切一体机而言,同样适用。对于数量众多从事光伏压块生产的企业来讲,要想降低光伏压块生产的成本,设备因素必须处理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