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BIPV > 正文

昱能应邀参加CSPV2019:BIPV安全级别必须高于普通光伏电站

来源:昱能科技发布时间:2019-11-26 09:03:58

11月21至23日,第15届CSPV (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在上海闵行区星河湾酒店成功举行 ,千余人来自业内的专业人士参加了该场盛会,演讲报告超三百个。大会特别邀请全球MPLE技术领导者—昱能科技分享微逆、优化器、关断器针对建筑光伏的解决方案,并作“光伏建筑一体化案例及经济性分析”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昱能科技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党记虎先生从“效益评估”的角度指出:屋顶的总收益=建筑功能+发电收益+绿建补贴-屋顶租赁费用。根据这一算法,从长远考虑,相较于其他的屋顶形式,光电屋顶的成本是逐年递减的,且可以带来正收益的。因此,光伏的最好载体就是建筑,建筑光伏被公认为是未来光伏发电的最大市场和最主要的方向。


BIPV联盟秘书长-赫里欧CSO 夏总分享了建筑光伏的6大痛点与6大爽点,他认为建筑光伏必须要有抗火灾、上人踩、抗台风、抗大雪、防爆板、全瓦防漏的能力。


 BIPV安全级别必须高于普通光伏电站

在光伏建筑一体化中,光伏设备的存在是作为建筑的一部分。作为建筑材料,它必须是安全可靠的!一旦建筑物发生意外起火,整个建筑将付之一炬,业主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也将受到威胁。常规的光伏技术应用在光伏建筑中,其安全性往往是不够的,需要额外的技术加持,对电气安全、消防安全、防火性能、建筑的耐候和耐久性等进行进一步保障。

昱能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从光伏系统设计角度出发,从根源上解决光伏系统存在的直流高压问题,直击痛点,杜绝安全隐患。在采用微型逆变器的系统中,每块组件以并联的形式连接入,且直流端电压小于60V,避免了高压直流电弧火花引起的火灾风险。微型逆变器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消除直流高压的安全隐患。


 智能担当 运维便捷

MLPE技术使得系统的运维变得更加方便、快捷。系统一旦发生故障,运维人员无需爬上屋顶一块块掀开组件板来定位问题组件,只需要通过组件级的监控界面实现快速定位,甚至可以进行远程操作,解决问题。


 无“短板效应” 提效增益

在实际应用中,建筑物由于各个屋面、墙面朝向的问题,不同安装位置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其安装角度和方向不可能完全一致,这就决定了其发电效率、发电的瞬时功率无法保证完全一致,而会来带“短板效应”。阴影遮挡也是造成“短板效应”的主要原因之一。当阵列中的某一块组件受到影响时,其发电效率将会大大减小,从而对整个系统的发电量产生显著影响。

微型逆变器系统采用并联电路设计,具有独立的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功能,确保了每块太阳能板独立运行,系统总发电量不再由发电量最少的那块组件决定,解决了发电短板的难题。


 灵活小巧 便于安装配置

在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中,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安装首先涉及到太阳能组件的安装角度和安装方向问题。采用微型逆变器,逆变器与光伏组件集成,可以实现模块化设计、实现即插即用,系统扩展简单方便。微逆体积小,基本不独立占用安装空间,分布式安装便于配置,能够充分利用空间和适应不同安装方向和角度的应用。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昱能应邀参加CSPV2019:BIPV安全级别必须高于普通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