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献礼创始人 SolarEdge第三季度出货量1.5GW 营收4.1亿美元创新纪录

发表于:2019-11-07 17:56:08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以色列逆变器供应商SolarEdge第三季度呈现到众人面前的,是一份前所未有的好成绩。SolarEdge第三季度逆变器出货量近1.5GW,超过第二季度的1.3GW;营收4.106亿美元,相比第二季度的3.250亿美元增长26%。

三季度功率优化器出货超过450万台,相比第二季度的370万台增长了22%,三季度,逆变器单位出货量接近188,000,相比第二季度的160,000增长了17.5%,强劲的出货贡献了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

第三季度,SolarEdge与太阳能业务相关的收入达到3.87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3.067亿美元增长了26%,比去年同期的2.338亿美元增长了66%,与太阳能相关的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95%左右。

第三季度SolarEdge的GAAP毛利率为33.9%,低于上一季度的34.1%,但高于去年同期的33.0%。毛利率主要受到快速增长的出货量对航空运输的影响和美国对中国制造产品征收的关税增长的影响,两者不同程度上造成了毛利率的下滑。

“创纪录的营收、创纪录的GAAP毛利率、创记录的现金流,我们这个季度的业绩达到了知指导值的最高水平,尽管第三季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财务和运营业绩。”

“但对于SolarEdge来说,第三季度仍是一个令人沮丧的季度。”SolarEdge代理首席执行官兼全球销售副总裁Zvi Lando总结道。

八月末,SolarEdge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uy Sella先生宣布离任,仅仅几天之后,就传出Guy Sella因病过世的消息。Guy Sella曾在2017年的SEC文件中就披露了患结肠癌的诊断结果,但在2018~2019年期间,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2018~2019年期间,SolarEdge业绩高速发展,获得了业内人士的共同见证。SolarEdge凭借良好的收入增长,高毛利率和强劲的盈利能力在近两年间成为一匹黑马,在2018年第四季度,SolarEdge逆变器出货量首次赶超竞争对手SMA。在这两年间,SolarEdge先是推出了逆变器嵌入式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后通过收购UPS不间断电源供应商伽玛创力、韩国锂离子电池制造商Kokam公司不断着手布局集成储能系统的即插即用的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预计储能系统将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面市。

SolarEdge痛惜创始人的早逝,并在YouTube 上发布了致敬Guy Sella 的视频。“所有SolarEdge员工都有幸与Guy 一起工作,共同见证了他坚定不移的努力和无限的激情和灵感,他是技术的远见者、是榜样更是亲爱的朋友,他的离世是SolarEdge的巨大损失。Guy留下了难以置信的遗产,他的精神将在SolarEdge永存。”

SolarEdge代理CEO Zvi Lando还表示,SolarEdge管理层(大多数人与Guy一起为公司服务多年)追求卓越,致力于创新。SolarEdge相信,作为光伏逆变器技术的领导者,我们的核心业务以及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电动汽车动力集成解决方案和不间断电源系统的新业务,都将使SolarEdge都处于持续增长的有利位置。

SolarEdge预计第四季度的营收将有所放缓,营收在4.10亿美元至4.2亿美元之间,太阳能产品收入将在3.88亿美元至3.98亿美元之间,毛利率预计将在32%至34%的范围内,略高于第三季度,全年将达到15%至20%的年收入增长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