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宝山:可再生能源将在未来五年内全面参与电力市场竞争

发表于:2019-11-04 12:24:05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4日,第29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暨第18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PVSEC29)在西安开幕,共有1324名来自全球的制造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光伏产业工作者参与本次大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在演讲中表示,随着光伏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产业链的优化整合,光伏发电愈发具备竞争力,中国光伏必将稳步进入平价时代。

微信图片_20191104124400 

李宝山指出,中国光伏在发电效率和制造成本方面已进入世界前列,新增装机连续六年保持全球第一,累计装机规模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是全球光伏产业制造和市场应用的双料冠军。2019年中国光伏发电实施了从户用光伏向项目以外的全面竞价机制,并规模化提出了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建设。截止2019年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1.9亿千瓦,同比增长了20%;光伏发电1715千瓦时,同比增长了28.1%。2019年1—9月全国弃光量为32.5亿千瓦时,弃光率率1.9%,同比下降了1%。

2019年是中国光伏迈向平价的拐点之年,也是中国第14个五年计划的展望之年,中国光伏市场应保持产业和市场稳健发展,注重提质增效。李宝山预计,中国光伏发电有望在2020年进入平价时代。

10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能源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中国高度重视能源低碳发展,并积极推进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革命。李宝山表示,随着光伏和可再生能源电力电量在电力系统中的占比不断扩大,电力体制改革也在同期推进,可再生能源将在未来五年内全面参与电力市场竞争。202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将正式生效,将通过调整消纳责任权重指标为光伏发电营造持续增长空间。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