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第二届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HAC)光伏技术发展与 国产化道路论坛将于12月6-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1-04 10:25:53

第二届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HAC光伏技术发展与 国产化道路论坛将于12月6-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

论坛宗旨

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HeterojunctionofAmorphousSiliconandCrystalline Silicon, 以下简称 HAC)光伏技术,包括 n 型超薄硅片材料技术、基于 HAC 的太阳 电池及其组件技术、和配套辅材与产线装备技术,逐渐登上了光伏技术下一代发展的前台。本论坛首届召开后迄今不到一年的发展动态,全面展示了 HAC 光伏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大势。即将到来的 2020 年或将成为 HAC 光伏发展元年!

然而未来回顾历史,2019 年很可能会被看作为光伏能源发展元年!“531”之后的中国光伏业惊人地浴火重生;主要光伏企业产能规模和新进资本投资规模的计量单位进入 10GWp;平价已不是目标,明显低于煤电成本、并联合储能等技术解决连续供应能力问题才是目标;光伏电力正在进入能源这个以万亿元为市场规模计量单位的领域,不再仅仅是依赖政府补贴支持的绿色清洁产业、新兴高科技产业,而是像煤炭、石油一样成为一个能源角色,甚至逐渐接替煤炭、石油的角色!能源属性要求廉价、可靠、长寿、安全。今天的晶硅光伏技术基本能够满足这样的属性,常规多晶硅、单晶硅和 PERC 光伏技术均已各据其位。HAC 光伏技术能否有机会位列其中?能否在未来成为光伏能源主导?

这个问题或可等同为:HAC 光伏的度电成本能否更低!HAC 电池的高效、双面发电、低温衰、抗衰退和弱光敏感特性,与其制程简短、低能耗优势,使其蕴藏着在发电能力和度电成本上优于其它类型太阳电池的潜力! 然而 HAC 太阳电池的核心产线装备和辅材还是国外领先或垄断,十分昂贵,据称迄今全线设备仍然是 PERC电池产线价格的三倍。要释放出 HAC 光伏在度电成本上的潜力,HAC 电池产线装备和辅材的全面国产化是必由之路!这需要中国光伏业群体多家密切沟通和协作,本论坛 2018 年首届会议强化了这一认同,并且实现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碰撞。我们希望本届论坛能够承续这样一个沟通协作的平台。

世界光伏电力发展的大势已明:光伏电力平价发展乃至能源地位的实现,已经成为中国光伏业的使命!HAC 光伏大业可期,敬邀国内外光伏技术、产业、投资和媒体各界同道汇聚一堂,进一步探索中国 HAC 光伏技术全面国产化的道路。

论坛组织

主办:南昌大学新材料技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群

承办: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

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

           苏州帕萨电子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伟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省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辅材与产线装备国产化重点创新中心

          江西昌大高新能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媒体:光伏测试网,光伏新闻,索比光伏网

论坛日程、地点

12月6日 14:30 - 22:30    报到 地点:前湖酒店(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616号)

12月6日 18:30 – 20:30   欢迎晚宴 地点:南昌市前湖酒店

12月7日  8:30 – 17:30    报告与讨论交流 地点:南昌市前湖酒店会议厅

12月7日  18:00 – 20:30  答谢晚宴 地点:待定

会议注册

诚邀各位同行同道积极参与本论坛。会议免注册费。会议席位有限,只能接受 前120名提前注册参会人员。

注册方式:提交参会回执表(见附件)或直接发送回执信息(参会人姓名、单位、 职衔、到离时间、住宿选择(单人或双人间)、手机号码)到邮箱 ipv@ncu.edu.cn,或短信发送至注册联系人。

注册联系:黄海宾 135 7690 6107    邮箱 ipv@ncu.edu.cn

住宿信息

南昌市前湖酒店(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616号),双人间/单人间均为350元/晚 (含早餐)。住宿费自理。

参会人员可自行预订,也可在注册回执中要求通过会务预订。后者入住时请在前台 报“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光伏论坛注册参会代表”,会务组会提前将成功注册名单 发往酒店。请参会代表及时发来回执。

前台电话:0791 83500733,酒店负责经理电话:13970966117 潘经理

论坛议程 (地点:前湖酒店贵宾厅)

1104 1 3

交通信息

(注意:会议酒店是前湖酒店,不是前湖迎宾馆,也不是前湖宾馆)

1. 南昌西站(高铁站):

a. 公交车:高铁巴士1线或708路公交:高铁西客站(地下站)上车,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下车后步行430米到达前湖酒店。

b. 出租车:约15元到达前湖酒店;

2. 南昌昌北机场:

a. 出租车约100元到达前湖酒店;

b. 机场公交2号线在丰和立交公交站下车,转高铁巴士1线(末班22: 00)或225路公交车(末班19:30)到南昌科大校园站/清远路北口 公交站下车,步行315米到达前湖酒店。

3. 南昌火车站:

a. 公交:高铁巴士1线:在火车站西广场南公交站上车,南昌科大校园公 交站下车后步行505米到达前湖酒店。 225路:南昌站步行750米到达老福山花园公交站上车,清远路北口 公交站下车,步行315米到达前湖酒店。

b. 出租车:约40元到达前湖酒店。

1104 1 2

会务联系

刘翠翠(133 8708 3439, ipv@ncu.edu.cn)

       附件:
        第二届HAC光伏论坛回执表(1).docx

 

1104 1 1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省长许昆林调研极电光能,点赞钙钛矿创新成果

近日,省长许昆林在无锡市、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持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互促并进,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多作贡献。

极电光能钙钛矿光伏技术
2024-02-27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天合光能的湿地光伏梦:释放光之能量,守护人类福祉

天合光能的湿地光伏梦:释放光之能量,守护人类福祉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和人类福祉”。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全球近八分之一人口的生存发展紧密相连。光伏技术成为人类恢复湿地生态、重建美好家园的新突破口。天合光能积极参与其中,以清洁、高效、世界领先的光伏技术,帮助盐碱、滨海等滩涂地修复生态,并凭借绿电生产、渔业养殖、就业扩大等诸多机遇,使这些曾经的“无望之地”,焕发出新的生机。

天合光能光伏技术光伏组件
2024-02-04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带队拜访厦门大学郑南峰院士及专家团队

1月29日,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组件制造中心总经理马俊、研发中心总监章康平一行赴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福建能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嘉庚创新实验室主任郑南峰教授及其专家团队,重点围绕新型光伏技术、光伏制氢和先进储能技术及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并向郑院士赠送了一道新能最新研发的N型双面TOPCon4.0高效电池样品。

一道新能宋登元新型光伏技术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第二届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HAC)光伏技术发展与 国产化道路论坛将于12月6-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