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沛县携手上海交大建光伏产业研究院

发表于:2019-10-30 09:22:10     来源:现代快报

10月27日,2019首届中国光伏产业(沛县)高峰论坛在徐州沛县举行,会议主题为“产业新赋能,市场新趋势”旨在为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包括行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领军企业家在内200多人参与了此次论坛。会上,沛县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的“上海交大沛县光伏产业研究院”揭牌。

此次论坛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的指导下,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得到了沛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以“产业新赋能,市场新趋势”为主题,来自光伏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顶级专家、领军企业家以及企业精英等200余位嘉宾,围绕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焦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展示前沿成果,全力助推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沛县发挥“江苏省光伏科技产业园”产业链完备、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资金投入大、产业发展快、发展后劲足等优势,重点围绕电池片、电池组件、光电元器件、光电显示等项目开展招商活动,推动国内最大的县域光伏产业基地建设。

“近年来,沛县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实现了从黑炭经济到绿色产业,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从机械加工到高端制造的华丽转身。”沛县县长苏伟在致辞时表示,光伏光电产业作为沛县的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的典型代表,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引领作用,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美好。

近年来,沛县立足资源优势,把光伏光电作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向“金山银山”的关键抓手,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吸引央企及行业前十强,中核建集团、国机集团旗下的苏美达、中宇光伏、鑫宇光伏等近30家企业汇聚、扎根沛县,目前已形成从硅材料到铸锭,到切片,到电池片,再到光伏组件及电站的全产业链条。

为进一步聚拢尖端人才,加速打造科技型光伏企业,沛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招才引智,礼聘业内顶尖人才组成智囊团。会上,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为沛县光伏产业发展智囊团首批6位专家成员颁发聘书。

为实现光伏产业产、学、研资源整合,沛县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前期良好沟通的基础上达成了合作共识,共同成立上海交通大学沛县光伏产业研究院,并在此次会上正式揭牌,构建技术、市场、管理、人才与信息整合平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