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梅耶博格的光伏业务希望在哪里?

发表于:2019-10-28 08:39:14     来源:光伏测试网

梅耶博格(Meyer Burger)是瑞士著名的光伏、半导体和光电生产设备供应商,在中国光伏设备市场一直以前沿领先、尖端、高品质、高价引领。然而最近几年,梅耶博格在中国光伏市场的业务屡遭打击,市场占有率下滑。

从梅耶博格官网了解到,最近它以1400万瑞士法郎(约合1410万美元)向奥地利科技公司S& T AG出售其德国子公司AIS Automation Dresden GmbH,包括子公司的140名员工(平均每名员工价值10万瑞士法郎)。梅耶博格称,这是为了支持公司向物联网(IoT)的过渡,以及将业务中心紧盯异质结/智能栅线(SWCT)技术,因而放弃其软件业务。该交易仍需得到德国反垄断当局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11月底左右完成销售流程。梅耶博格仍将继续从AIS Automation获得某些服务。

梅耶博格预计从这笔交易中获得约200万瑞士法郎(201万美元)的会计利润。不久前,梅耶博格决定以4250万瑞士法郎(合4280万美元)将其位于瑞士格瓦特(Gwatt)公司总部的公司大楼出售给Helvetica Swiss Commercial Fund,并将在未来五年分批转让。在偿还抵押贷款债务后,梅耶博格将保留1900万瑞士法郎(1913万美元)所有权转让后的到期付款。并将继续作为承租人占据大楼的一部分。

梅耶博格首席执行官Hans brandle认为这将使公司能够更加专注于战略光伏业务,推广异质结/智能栅线以及其它更有前途的下一代电池技术。

然而据一些组件厂反映,梅耶博格的异质结生产设备及技术已经和REC公司达成协议,其它组件厂必须得到REC的许可才能从梅耶博格直接购买异质结生产设备和技术。

从第十五届CSPV大会的官方网页发现,今年梅耶博格已经不再是CSPV大会的分论坛合作伙伴,而此前梅耶博格已经连续承办高效电池主题分论坛,以推广其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和技术。最新信息表明,梅耶博格在通威的异质结项目中拿到了一些订单。之后,由于和REC的战略合作协议限制,国内其它异质结设备厂家可能因此获益。

梅耶博格7月公布今年上半年的初步财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NITDA)预计为负的1400万瑞士法郎,不及预期,但是该公司表示,出售硅片切片业务获得的利润相对不错,因此上半年仅能实现盈亏平衡。而由于价格不断下跌,该公司PERC电池设备业务正面临困境,现在梅耶博格公司或许要豪赌异质结和智能栅线连接业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