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不得拒绝受理新增户用光伏项目备案并网

发表于:2019-10-25 10:20:01     来源:光伏政策

近日,国家电网下发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10月31日前并网、备案的户用光伏项目,可纳入2019年度补贴范围。

该通知还明确指出,在新的国家补贴政策出台前,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并网服务、项目代备案和政策咨询服务,不得拒绝受理新增户用光伏项目并网申请,对于期间新增并网项目,要按照结算周期及时结算上网电费。

11、12月面临着政策“空窗期”,2019年补贴指标已用完,2020年政策尚未出台,多数光伏经销商和安装商还得继续推广光伏。国家电网的文件,给一线光伏经销商和安装商吃了定心丸,还在担心剩下两个月能否并网,文件就明确下发了,接下来各地的电网公司应该陆续接到国家电网总部的通知,11、12月的户用光伏备案和并网不用担心了。

国家电网的通知中,还特别提到:各单位要重视客户投诉举报等相关问题线索,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及时答复客户咨询信息,妥善解决客户合理诉求;加强舆情监测预警,做好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宣传部门,以及各类宣传媒体的沟通协调,争取理解支持,对于可能引发舆论关注等敏感事件,要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将舆情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可见国家电网公司还是非常重视品牌和口碑,为做好户用光伏的客户服务,特意强调要各地方电网公司关注客户投诉举报等问题。当前各地电网公司权限大,掌握着分布式光伏备案和并网的审批权,我们一方面要主动与当地电网公司搞好关系,及时沟通,另一方面也要积极争取光伏发电的权益,保障光伏客户的利益。

该通知中,尚未提到户用光伏补贴的事宜。据了解,部分地方电网公司暂停了户用光伏补贴的垫付工作,投诉和举报也较多,策哥也收到了很多反馈,国家电网的通知中,并未提到相关事宜,这是令我们失望的。

不过国家电网的通知可能侧面在暗示,各地方电网公司要按时垫付户用光伏补贴,具体是否另外有发文或者口头通知,我们就要看接下来地方电网公司的表现了。国家各部委都在行动解决补贴问题,或者我们可能再给一些时间,今年年底前应该就能落实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