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可转债投资两大项目

发表于:2019-10-24 08:58:06     来源:高科魂

10月23日晚间,隆基股份披露2019年度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可转债,用于银川年产15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和西安泾渭新城年产5GW单晶电池项目。

 

image.png

 

公告称,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并结合市场情况利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项目进行先期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若本次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低于拟投资项目的实际资金需求总量,公司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金额进行适当调整,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隆基股份表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银川年产 15GW 单晶硅棒、硅片项目”和“西安泾渭新城年产 5GW 高效单晶电池项目”,是公司现有核心制造业务单晶硅片和电池业务的扩产项目。作为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单晶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公司在单晶硅棒、硅片到电池、组件全产业链上均形成了较为显著的领先优势,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主导产品均保持了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持续大幅提升,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和 2019 年 1-6 月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115.31亿元、163.62 亿元、219.88 亿元和 141.11 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 15.47 亿元和、35.65 亿元、25.58 亿元和 20.10 亿元,公司现有业务的良好表现为实施本次募投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介绍

1、银川年产15GW 单晶硅棒、硅片项目

(1)项目概况 本项目将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拉速、超大投料直拉单晶工艺,配套全自动单晶生长控制平台,并结合全球领先的金刚线切片工艺,借助宁夏银川充足的低成本电力资源,形成年产 15GW 单晶硅棒、硅片的产能目标。

(2)建设内容拟通过租赁标准厂房及配套建筑设施,购置安装满足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 15GW 单晶硅片产能所需的单晶炉、金刚线切片机以及配套工艺设备、检测和维修设备等。

(3)实施主体及建设地点 本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建设地点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

(4)建设周期 本项目建设整体周期约 2 年,其中拟租赁厂房建设期(含勘察、设计、施工)约 1 年,厂房交付后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投运和产能爬坡约 1 年。

(5)项目投资本项目总投资 458,612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366,220 万元,流动资金投入 92,392 万元。

(6)项目收益

 

image.png

 

(7)项目涉及的备案、环保、土地等有关事项的报批本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赁土地、厂房内实施,已完成项目备案及环评批复手续。

2、西安泾渭新城年产 5GW 单晶电池项目

(1)项目概况 本项目使用公司上游高品质、低成本的高效单晶硅片,全面导入公司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高效单晶 PERC 电池技术,形成年产 5GW 高效单晶电池产能目标。

(2)建设内容 拟通过租赁厂房及配套建筑设施,购置安装满足年产 5GW 高效单晶 PERC电池所需的制绒、扩散、刻蚀、印刷、烧结等主辅设备以及配套的检测、自动化和其他设备。

(3)实施主体及建设地点 本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建设地点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

(4)建设周期 本项目建设整体周期约 2 年,其中拟租赁厂房建设期(含勘察、设计、施工)约 1 年,厂房交付后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投运和产能爬坡约 120年。

(5)项目投资本项目总投资 246,226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214,259 万元,流动资金投入 31,967 万元。

(6)项目收益

 

image.png

 

(7)项目涉及的备案、环保、土地等有关事项的报批 本项目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租赁土地、厂房内实施,涉及的备案备案、环保等相关事项的报批正在办理过程中。

针对本次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隆基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有 利于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有效应对“平价上网”时代带来的重大挑战并把握 未来重要发展机遇。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公司产能规模和产品技术 21 水平,进一步强化硅片环节领先优势并补足电池环节产能短板,实现产业链上下 游之间协同发展,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全球 单晶龙头的战略地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