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大利亚里昂集团计划出售单个大型光伏项目 华电成为潜在买家

发表于:2019-10-22 13:40:44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据了解,今年五月,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投资机构里昂集团(Lyon Group)旗下三家太阳能公司(里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里昂太阳能有限公司和里昂储能有限公司),由于投资人的退出,目前已进入清算阶段,德勤正在为其寻找合适的买家。

三家待售企业分别拥有三个太阳能加储能配套项目,最突出的一个是投资1.5亿美元的55MW约克角太阳能存储项目,储能项目的容量为20 MW / 80 MWh,是昆士兰州政府7月份拍卖的1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的一个。里昂集团将这个价值1.5亿美元的设施描述为昆士兰州第一个可调度的太阳能峰值发电厂。该公司表示,这意味着这个项目可以作为一台“半调度”太阳能发电机运行,其装机容量高达55MW,但当条件和价格适合时,还可以通过电池储能提供20MW的完全调度容量。

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位于维多利亚州的Nowingi太阳能储能项目,其中太阳能项目容量250MW,储能规模80 MW / 320 MWh;以及位于南澳大利亚的Riverland太阳能储能项目,太阳能项目容量330MW,储能规模100 MW / 400 MWh。尚若Riverland项目建成完工,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之一。里昂集团曾表示,南澳大利亚州计划建设的Riverland太阳能+储能项目和维多利亚州的Nowingi太阳能+储能项目也将于2019年开始建设。

里昂集团称,中国华电集团(China Huadian Corporation)有购买以上三个项目的意图。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前(10月15日),里昂集团与中国华电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在澳大利亚、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共同开发和投资电力+储能系统(power-plus-battery energy storage)。

新的合作内容包括:将储能集成到中国华电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的新项目和现有项目中,以及开发和收购新的和现有的包括太阳能项目在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在联合开发、融资的一体化光伏+储能项目中,中国华电将担任EPC总承包商。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