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2019年10月21日)

发表于:2019-10-21 09:42:36     作者:杨然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今日头条

光伏电站十年复盘(二):我也曾对力量一无所知

艾默生、西门子、GE、施耐德、ABB五大国际巨头先后关闭相关业务。在业内人士纷纷感慨大浪淘沙之余,却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当逆变器企业离场,逆变器由谁维护?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累计装机量达到了185.59GW,其中集中式电站装机达到130.58GW;分布式光伏装机达到50.01GW。但其中排名前十的逆变器企业,厮杀最为惨烈的集中式电站中,阳光电源、华为、特变电工、上能等几家领先的厂商在国内出货总量约为133GW。

详细内容《《《《

今日要闻

光伏项目中特殊区域的用地审批要求与规则

中伦律师事务所郝利律师团队总结了长期从事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建设、投资并购和争议解决相关法律服务的实践经验,特推出光伏电站用地疑难法律问题系列解析文章。本文作为系列文章的第五篇,重点就“林地”“草地”“基本农田”“湿地”及“自然保护区和各类生态公园”等领域的特殊审批流程进行分析,供各位参考。

详细内容《《《《

1GW!印度政府将在中央邦建设漂浮式太阳能项目

近日,印度政府计划在Khandwa的Indira Sagar大坝建立一个1000MW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站。此前,印度在Rewa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之一,装机容量为750MW。

详细内容《《《《

详述与德国电价息息相关的德国EEG法案及可再生能源补贴机制

据了解,今年的德国电能系统账户盈余较去年减少了近40%。由于今年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增多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加,EEG附加费帐户“入不敷出”,盈余逐步减少。

详细内容《《《《

10GW!梅耶伯格入局光伏制氢?

近日,Meyer Burger联合欧盟其它公司提出在欧洲大陆建设一座年产能2GW光伏制造厂的计划,该工厂每年可为10GW的光伏电站提供光伏组件和电池,这些光伏组件和电池将由Meyer Burger和匈牙利光伏制造商Ecosolifer生产。

详细内容《《《《

法国启用首个漂浮光伏电站

2019年10月19日法国启用首个漂浮光伏电站 这是10月18日在法国东南部沃克吕兹省皮奥朗克市拍摄的漂浮光伏电站。 法国首个水上漂浮太阳能光伏发电站18日举行启动仪式。该电站将为法国生产出更多可再生能源。

详细内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