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166尺寸硅片与组件将成主流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9-10-14 09:13:39

2019年,隆基正式发布了166尺寸的M6硅片和全新一代Hi-MO系大功率组件产品Hi-MO4,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光伏时代即将拉开序幕,以166尺寸为代表的M6硅片将逐渐成为行业主流选择。

硅片标准进入新时代,产业链各环节都准备好了吗?大家又是怎样看待新的硅片标准的推出呢?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 沈文忠:

对整个行业以及行业从业者来讲,这是一次革命,我们希望在隆基这样的企业的带领下真正把166推出来,把平价上网贯彻到底。166已经起来了,而且发展会非常快,我们希望把166比例步伐进一步加快。M6硅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达到标准上限,不用担心会进一步增加尺寸对进一步的发展有影响,M6大尺寸硅片在长时间内大有作为。

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龙忠:

作为电池厂商,我认为166尺寸是大势所趋,为此我们已经和设备厂商提出明确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兼容166尺寸。去年我们就已经把166放到扩产计划里面,今年5月份投产的新厂已经具备166的硬件,8月份不出意外的话有1GW的产能可以做166产品。润阳的二工厂也完全具备生产166的能力,我们认为166大尺寸硅片对于电池、组件以及终端的吸引力都非常大,包括我们下游的客户,也对166尺寸表现出明显的兴趣。

产业链从上游的硅片降价,到电池组件的降价,再到系统的成本节省来讲,166都是一个大势所趋,我相信明年166硅片至少能达到30%左右的份额,最少到2021年,166尺寸肯定成为主流。

隆基硅片事业部副总裁 谢天:

整个产业链现在是在向高效,高功率转移,M6推出的时间是合适的。我们有信心,而且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客户的发展。接下来隆基将在尺寸、规模方面继续提升。根据最乐观的估计,我们认为明年一季度末,M6电池产线的产能可能会接近46GW,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实现差异化,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大尺寸硅片——M6的制造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武器。

隆基乐叶副总裁 吕俊:

我们判断产品的价值从终端客户的收益上出发。从组件角度来看,对于M6的尺寸,面积增加了12.21%,对角线达到223,边距166,整个功率上来说相比于原来的M2,至少增加10%以上。结论是M6是现在行业当中改造成本最小、应用成效最大的硅片尺寸。我们给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款组件产品,而是一个产品解决方案,希望让客户不局限于此,让客户真正的体验到价值增益。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前段时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制造商Auxin Solar宣布,它将起诉美国商务部和海关及边境巡逻队,原因是无人认领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付款。

太阳能制造商光伏装机硅片
2024-02-04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德国硅片制造商Nexwaf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评估在美国生产硅片的潜力。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正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建设一座250MW的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在美国市场开发几个吉瓦规模的太阳能硅片制造进行评估,初定目标产量为6GW。

硅片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1-30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近日,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荣获TÜV南德 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企业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通威股份组件行业自动化光伏新能源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66尺寸硅片与组件将成主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