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应用领跑基地在白城市的建设情况

发表于:2019-09-30 14:15:38     来源:吉林日报

2017年11月,白城市获得国家批准,成为国家第三批光伏“领跑者计划”项目,是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光伏领跑基地。基地建设容量50万千瓦。经过历时6个月的不懈努力和紧张建设,白城基地第一个实现了单个项目全容量并网,整体项目12月20日全部并网。

2018年末,根据《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和《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家能源局决定对第三期10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中按期并网发电、验收合格且优选确定的电价较光伏发电标杆电价降幅最大的3个基地增加等量规模接续用于奖励激励,并明确提出了申报奖励基地的具体要求和条件。

2019年6月,经国家能源局组织专家审核并结合实地调研核实,确定白城为全国第三期光伏发电领跑3个奖励激励基地之一,基地奖励激励规模为50万千瓦。

国家第三期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名单公布后,白城市立即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对接,启动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优选方案编制工作,经多次沟通,在3个奖励激励基地中,第一个公布奖励激励基地优选方案,第一个公布奖励基地优选公告。组织16家企业现场踏勘答疑,并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对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企业竞争进行优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优选出投资能力强、业绩突出、经验丰富、技术先进、对促进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作用大的企业,于8月16日公布了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推荐投资企业评优结果。9月17日,白城市政府分别与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协议。基地建设包含5个项目,分3个项目区,分别在洮南市蛟流河乡、通榆县鸿兴镇和向海乡。

按照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企业竞争优选工作方案倒排工期要求,奖励激励基地计划在2019年10月15日前开工,2020年6月30日投产,并通过国家能源局验收。9月28日,白城市在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1、2号项目区举行了基地建设动员大会,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