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签订500MW光伏制氢项目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19-09-30 09:07:23

9月25日,长治市屯留区在吾元镇举行200MW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开工暨二期500MW光伏制氢项目签约仪式。阳光电源屯留区一期20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曾涛与阳光电源公司高级副总裁、阳光电源新能源公司总裁张许成签订二期500MW光伏制氢项目协议。

据悉,200MW(一期)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约8.2亿元,利用张店、吾元2个西部乡镇8400亩荒山荒坡建设光伏电站进行发电。经测算,电站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2.6亿千瓦时,首年有效利用小时数1260小时,每年可缴纳税收4866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930090354

阳光电源正积极布局光伏制氢业务,探索拓展光伏业务和低成本制氢的新方向。此前在7月22日,阳光能源就与榆社县政府签订了300MW光伏和50MW制氢综合示范项目。此次与长治市屯留区签约,将光伏制氢的规模提升了一个数量级,是阳光电源在光伏制氢上的进一步布局。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认为,到2025年将迎来光伏与储能的深度融合和光伏制氢的时代。太阳能制氢很有可能成为大的储能环节。目前光伏发电上电网的成本占1块钱,电网交流的设备占1块钱,成本较高。如果在西部光照好的地方离网的制氢,10MW的光伏每小时可以制造10立方的氢气,根据测算,建立25平方公里的光伏发电厂,就可以做一个小型的制氢城,一年可以产100万吨的氢气,足够未来几年使用。初步计算,在光照好的地方,制氢的电力成本,制氢的光伏成本大概在1毛5分钱一度电,大幅度低于现在制氢的电力成本。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签订500MW光伏制氢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