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将迎来破冰 新特能源有望受益

发表于:2019-09-11 15:48:27     来源:香港智远

受国内平价竞价项目政策启动较晚影响,上半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不足12GW,降幅超过50%,但业界依据今年最新发布的政策指标普遍分析认为,今年全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有望超过40GW,换而言之,中国光伏市场将有30GW的需求将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内爆发。在补贴新政落定后,我国光伏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需求稳步增长,叠加海外需求的持续爆发,光伏产业链后续有望量利齐升,相关龙头股迎配置良机。新特能源(01799.HK)作为业内龙头之一,拥有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有望率先受益。

新特能源作为A股上市公司特变电工(SH-600089)的新能源板块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多晶硅生产商和光伏、风电资源开发商及运营商。回顾2019年上半年业绩,新特能源收入主要来自多晶硅生产、ECC、BOO三个业务板块,受硅料价格下挫影响,实现收入40.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94%;毛利润为8.5亿元,同比减少45.2%。

据硅业分会统计,7-8月份,国内在产万吨级多晶硅企业有10家,其中7月份十家万吨级企业产量为2.77万吨,占国内总产量95.3%;8月份十家万吨级企业产量为2.46万吨,占国内总产量96.4%,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新特能源作为少数万吨级企业之一,持续通过工艺改进降低产品单耗、严控检修费用、提升人均效率等多途径,不断实现多晶硅生产成本降低,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兴业证券研报指出,新特能源3.6万吨多晶硅新产能已于今年5月投产,8月新投产的项目已经产出3,000吨,预计年底满产后实现每月3,600吨产量。随着多晶硅市场新产能持续释放,供需格局稳步提升,在成本持续优化下,新特能源多晶硅业务有望量利齐升。

新特能源加快风电项目投产进程,电站BOO业务规模稳步扩大。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特能源以EPC、BT等模式完成并确认收入的光伏及风电项目装机共计276MW,在建及已建成待转让BT项目549MW,并先后获得800MW平价上网项目指标及290MW竞价上网项目指标,新特能源持续扩大电站BOO规模,上半年已经建成BOO项目750MW,在建BOO项目1625MW,上半年发电收入5.2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4.9%,贡献业绩主要增量。随着新特能源内蒙古锡盟特高压外送基地975MW风电和准东500MW风电项目陆续于2020年底前并网发电,新特能源电站收益有望快速增长,未来可进一步提高新特能源盈利水平。

中国光伏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额达到106.1亿美元,同比增长31.7%。新特能源近年来加强国际市场布局,上半年已完成巴基斯坦50MW光伏项目收尾工作,成功中标突尼斯100MW光伏项目,不断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随着补贴、平价项目相继落地,国内光伏制造业市场有望恢复,新特能源紧跟行业政策导向,坚守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度电成本最低的核心理念,将受益于行业格局好转以及新产能投放带来的盈利改善,风电、BOO项目亦将为新特能源贡献稳定收益,从行业复苏中加速跑出。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