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高效高可靠材料助力平价上网

发表于:2019-09-06 15:17:59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索比光伏网、智新研究院承办的2019 CITPV中国国际光伏技术论坛在杭州举行。杜邦公司光伏解决方案技术专家夏季指出,高效高可靠的材料将助力平价上网,并带来更低的LCOE和更高的投资回报。

杜邦:高效高可靠材料助力平价上网

40多年来,杜邦材料创新始终引领光伏产业发展。如今,杜邦从光伏材料科学拓展到了为电池和组件制造、技术架构和测试方法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目前杜邦光伏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Solamet®导电浆料、Tedlar®PVF薄膜、Fortasun®光伏硅胶等,以30年+的实绩表现驱动更低度电成本和更高投资回报。

夏季介绍了DuPont™ Solamet® 引领的电池效率革新。“DuPont 通过高性能浆料,成为工业创新的先驱者,持续提升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效率和发电量。N-PERT电池方面,Solamet® PV3Nx 商业化应用已超过7年,新的PV3Nx系列优化了硼电极的接触电阻率,可带来> 0.1% 效率增益。HJT方面,Solamet® HJT 金属化解决方案,是可焊接丝网印刷浆料的组合,表现出优异的电性能,在与SERIS的技术合作中,电池效率可达23%。同样,在IBC电池方面,Solamet® PV9xx, 是一种应用在正负极的创新单银浆解决方案,在SHARP的产品中, 电池效率可达23%。”

DuPont 开创含氟聚合物科技,从发现PTFE开始, DuPont 引领了含氟聚合物的发展。包含PVF在内的绝大多数含氟聚合物均由杜邦发明。DuPont 是世界上最大的和最多样化的氟产品供应商。

Tedlar® PVF 是唯一在户外超过25年实绩验证的背板材料。夏季介绍了基于Tedlar® 透明薄膜背板的优势,“传统组件结构在所有气候类型下都有超过35年的户外实证历史,玻璃/背板结构可以防止内部应力,以及可能的脱层和破碎风险。可呼吸的背板能阻止封装材料的降解副产品对组件及电池的进一步破坏,传统结构的轻量化可大幅降低运输和安装成本,传统的玻璃/背板组件结构可匹配目前的组件厂产线,无需进一步改造,可降低生产成本。电池运行温度低,功率输出更高。”

光伏硅胶材料方面,杜邦为其旗舰产品系列Tedlar®背板材料和Solamet®导电浆料引入了一个全新品牌,即杜邦Fortasun光伏硅胶材料。凭借道康宁数十年的丰富经验,这款全新的光伏有机硅产品系列包括密封剂,粘合剂,灌封剂,封装剂和导电粘合剂,均具备杜邦公司一如既往的卓越性能和实绩验证的可靠性。

Fortasun所具备的耐久性包括防脱层和防腐蚀保护。这有助于使光伏组件的性能实现客户对于光伏系统投资的预期回报。Fortasun具有持久的紫外线稳定性,高导热性配方,极高的粘合强度,从而减少因潮湿引起的故障,并且还具备电绝缘性。

最后,夏季介绍了杜邦的全球户外可靠性检测项目。“2018年以来整体组件缺陷率有所增加,为34%;总背板缺陷为14%,背板缺陷比2018年增加了47%,其中裂缝占所有背板缺陷的66%。”

该研究通过从现场检查和分析的结果追踪材料退化及其对全球太阳能组件性能的影响,由北美、欧洲、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多步指导,配备了太阳能行业最有经验的科学家,该专家组搜集了650万块组件(2017年420万块)、355个电站现场(2017年275个),共计1.8GW的总规模(2017年1.04GW)。

未来,杜邦将继续扩展户外检测数据库,并通过分析方法来更好地理解失效及老化机理。通过对户外组件的物理化学分析以及与加速老化测试相比较,来深入理解材料失效和老化机理。继续利用实际的案例结果来开发更好更新的加速老化测试。开发时间更短,更有效的,可以模拟实绩老化情况的序列老化测试。将户外检测结果和加速老化测试结果结合来更好的理解背板和组件性能,并设计出更好的背板及其每一层薄膜的测试方法。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