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美国太阳能电价不确定或使三季度装机下降百分之十五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发布时间:2019-08-30 14:09:06

12月13日,伍德麦肯兹及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发布报告,对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太阳能装机容量进行了分析。分析指出,自2017年大型太阳能装机容量下降后,美国民用市场预计将继续维稳运行。总体来看,2018年太阳能装机增幅有限。

今年第三季度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太阳能光伏季度增量不足100万兆瓦,突显出2017年末至2018年初电价波动及其不确定造成的影响。因此,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太阳能新增装机同比下降15%,不过,该报告指出未来太阳能项目发展仍强劲。

“开发者们最初计划2018年第三季度上线新项目,但由于太阳能电价不确定,他们不得不将上线时间推迟至2018年第四季度或2019年第一季度。”伍德麦肯兹高级分析师科林?史密斯(Colin Smith)表示。

“不过,我们看到第三季度电厂光伏采购量是装机容量的四倍,显示出尽管电价不确定造成太阳能项目延误,但未来美国电厂光伏装机仍有巨大增长潜力。”

尽管电价不确定,报告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电企光伏装机为3500兆瓦,第四季度或将达到2016年四季度以来光伏发电装机新高。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年底将有一大批推迟建设的项目投产。

民用方面,自2017年光伏装机下降15%之后,今年第三季度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居民光伏装机同环比均基本持平或略微增长。其中,美国内达华州光伏装机稳定增长,而佛罗里达州2018年光伏装机增长强劲。

伍德麦肯兹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11万兆瓦。

报告显示,尽管同比下降,但第三季度非民用太阳能装机能力仍有所增长。加利福尼亚商业装机稳定增长,纽约季度装机量创纪录。另外,明尼苏达州社区太阳能建设仍在继续,今年以来新增装机超过400兆瓦。

“如果不是电价影响,美国太阳能市场无疑会比现在看上去好得多。”太阳能产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比盖尔?罗斯?霍珀(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不过,根据报告,这是一个富有活力的行业,且不会长期低迷。有了好的政策做导向,美国太阳能行业发展潜力不穷。”

未来5年内,美国光伏发电装机能力有望增长超一倍。到2023年,每年新增的光伏发电能力将超过1.4万兆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江西:暂缓实施尖峰电价,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江西:暂缓实施尖峰电价,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2月22日,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适当调整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该《意见》指出: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春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具体时间以国家公布为准)12:00-14:00设置为深谷时段,电价在低谷电价的基础上下浮20%。

分时电价尖峰电价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2024-02-22
大工业3月1日起执行!浙江发布工商业分时电价新政

大工业3月1日起执行!浙江发布工商业分时电价新政

1月29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调整工商业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大工业电价用户需全年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不包括国家有专门规定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等),一般工商业电价用户可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选定后12个月内保持不变。

分时电价电力
2024-01-30
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最新政策公布

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最新政策公布

2023年12月28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蒙西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试行)》、《关于完善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试行)》,对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进行调整,含清洁供暖用电政策和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政策,自2024年2月1日起试行。

电网分时电价电力
2024-01-29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还提出,协同推进车网互动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充换电场站关键技术。优化完善配套电价和市场机制,鼓励双向充放电设施、储充/光储充一体站、换电站等通过资源聚合参与电力市场试点示范,验证双向充放电资源的等效储能潜力。

光储充一体化电网电价
2024-0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太阳能电价不确定或使三季度装机下降百分之十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