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电厂太阳能电池板频遭损坏,乌鸦成始作俑者

发表于:2019-08-28 11:23:47     来源:北青网

日本一家光伏电厂的太阳能电池板被石头砸碎,而罪魁祸首仍然成谜。

自2017年落户后,这家电厂总共有七块面板在两年内被打破,每块价格超过10万日元。

总部位于佐贺的日本环境技术公司于2017年7月报警,现年51岁的执行总裁Mitsuharu Komuro说,面板的破坏方式很奇怪。

有些损坏位置很难到达,不可能是人类所为。

该公司在佐贺县内外经营着30家太阳能发电厂,但据报道,这种损害只发生在卡拉奇工厂。

在多次访问该厂后,公司工作人员意识到数百只飞过头顶的乌鸦可能是始作俑者。众所周知,这些鸟会从天上扔下核桃、贝类和其他食物来敲碎它们吃。

三月份,该公司引进了一种由总部位于佐贺的Eco-5公司生产的吓跑乌鸦的装置。它通过扩音器和扬声器发出老鹰等猛禽的叫声以吓跑乌鸦。

自4月份总共安装了8个装置以来,没有关于太阳能电池板损坏的情况发生。

Eco-5总裁、65岁的永野洋一说,他对电厂的订单感到惊讶。

长野说:“我们从事基于声音的设备的开发已经有七年了。我们的大部分客户是水果农场、紫菜生产商和其他农业和渔业运营商,这是第一次收到太阳能生产商的订单。我不知道(在一家太阳能发电厂)遭受了如此严重的损害"。

由于担心乌鸦可能会习惯声音威慑,该厂计划每月驾驶一至两次装有小型防鸟装置的无人机飞往附近的乌鸦栖息的森林巡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