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2019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9-08-28 09:49:21     作者:杨然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今日头条

山东平价项目:分布式优先支持,集中式鼓励配储能!

近日,山东能源局下发《关于做好我省平价上网项目电网接入工作的通知》,文件中指出:1)平价上网项目,只要土地和消纳没问题,由各市自行组织(编者:意思是,国家能源局、山东省能源局不会再集中申报);2)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平价上网分布式项目。3)鼓励较大规模的集中式光伏电站自主配备适当比例的储能设施,减少弃光风险。

详细内容《《《《

今日要闻

1.亚太区12大市场可再生能源度电成本研究

据Wood Mackenzie(伍德麦肯兹)电力与可再生能源事业部的最新研究《2019年亚太区可再生能源竞争力分析报告》,2019年亚太区可再生能源的平均度电成本(LCOE)仍比煤电高出29%,相较于2010年的164%溢价水平已实现大幅下滑。印度市场已成为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成本最低的市场领导者,其光伏平均度电成本今年降至每兆瓦时38美元,较煤电价格便宜14%。

详细内容《《《《

2.中国光伏到底有多强?这些数据告诉你真相

自2013年以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光伏市场快速崛起,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同时,也一举摆脱了困扰国内光伏产业多年的“两头在外”的尴尬局面。

详细内容《《《《

3.85GW企业购电协议前景,美国太阳能将超越风能

Wood Mackenzie和美国风能机构AWEA表示,至2030年,太阳能将超越风能,成为无可争议的美国企业绿色供电优选可再生能源。

详细内容《《《《

4.江苏泗洪:“渔光互补”打造“领跑者”基地

江苏泗洪光伏应用领跑基地项目采用“渔光互补”开发方式,年发电量达6.5亿千瓦时,年实现税收5000万元以上,年渔业养殖收入4500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6万吨。

详细内容《《《《

5.东方日升布局波兰市场,签订8MW电站项目组件供货订单

2019年8月27日,东方日升新能源签订波兰地面电站出货8MW组件供应协议,项目全部使用高效单晶300W组件,该电站项目将于11月开工,计划年底并网完工。

详细内容《《《《

新闻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