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同比增长20% 发电量增长30%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9-08-25 10:50:57
 8月23日,国家能源局披露的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万千瓦,同比增长20%,新增114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13058万千瓦,同比增长16%,新增6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5502万千瓦,同比增长31%,新增458万千瓦。

2019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量106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弃光电量26.1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7亿千瓦时;弃光率2.4%,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实现弃光电量和弃光率“双降”。弃光主要集中在西藏、新疆、甘肃和青海,其中,西藏弃光电量2.1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7亿千瓦时,弃光率25.7%,同比下降26.6个百分点;新疆(含兵团)弃光电量7.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6.1亿千瓦时,弃光率10.6%,同比下降9个百分点;甘肃弃光电量4.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6亿千瓦时,弃光率6.9%,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青海弃光电量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1亿千瓦时,弃光率6.3%,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

从新增装机布局来看,2019年上半年,华北地区新增装机329.5万千瓦,占全国的28.9%;东北地区新增装机26.0万千瓦,占全国的2.3%;华东地区新增装机228.4万千瓦,占全国的20.0%;华中地区新增装机135.9万千瓦,占全国的11.9%;西北地区新增装机342.8万千瓦,占全国的30.1%;华南地区新增装机76.8万千瓦,占全国的6.7%。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3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宋宏坤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宋宏坤国家能源局
2024-03-27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能源行业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国家能源局杜忠明
2023-11-27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9月6日-8日,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大会以“智慧能源、绿色共赢”为主题,是2016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六次。协鑫新能源(00451.HK)旗下的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运营科技)凭借在双碳领域的先锋实践与出色贡献,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该奖项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发起,聚焦低碳零碳负碳技

协鑫新能源国家能源局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3-09-07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半年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同比增长20% 发电量增长3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