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节能金钥匙私董会为申腾信息献计

来源:365节能之家发布时间:2019-08-22 15:01:02

2019年8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组织多家节能金钥匙企业的总经理、专家,走进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节能金钥匙私董会沙龙”交流活动,受到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闵新力总经理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主持,大家围绕“数字化能源管理创新”主题共同探讨分享,意在通过私董会这种企业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整合资源,汇集节能金钥匙企业家的集体智慧,分享大家的知识和经验,开拓创新、点石成金,解决企业经营管理的难题,抱团发展。


首先由上海申腾信息闵新力总经理致欢迎辞,并感谢协会组织这么多大咖为申腾信息出谋划策,同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申腾信息的企业发展历史、所取得的成绩和申腾信息的主营业务: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流程再造FirstEPM、数字化能源管理等软件和信息化产品。最后向大家提出了目前申腾面临的问题。1、申腾在IT方面专业性很强,但对于目标客户的业务控制、管理上缺乏专业性;2、如何为产品寻找卖点,提炼卖点;3、建立什么样的商业模式?


上海腾天节能的张皓总建议申腾信息先要把用户侧的通道建起来;上海恒敬电力姜进贵总分享了公司主要做电力运维,目前客户资源开拓比较好,客户有各种需求,可以和申腾信息合作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上海电力大学肖勇院长提出可以为IT人员做专业化的培训,对于业务拓展将非常有利;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冯毅院长分享了自身企业情况,聚焦于自己擅长的领域,努力深耕;


昆仑新奥杨冲伟总分享了新奥一城一家平台项目案例,建议挖掘和运营好自身客户资源;上海燃气设计院周力所长分享了燃气设计院在业务拓展上的一些认识,现在懂技术、懂管理、懂信息化的交叉性人才相当紧缺,和申腾信息在信息化领域的合作有广阔的前景;上海锦江电子张成立总分享了一些项目资源,建议申腾信息聚焦信息领域,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国网电力研究院黄一超总从技术上提出了智能电力信息系统建设的几个要点:1、电力应急服务意义很大,重点要放在负荷侧,要符合国网的要求,能获得较大的收益;2、智慧园区服务的目标是安全;3、用AI来实施安全监管,用AI来判定施工过程的行为是否违规;


同济大学谭洪卫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建筑能耗模型研究的最新成果,并提出了三点建议。1、定位(信息化项目的用户到底是谁?);2、专业( 在专业领域,应和专业的人合作,和专业的板块结合);3、卖点(节能改造项目专业调适);刘惠萍教授提出数字化能源管理创新发展中的特需、特供、特长和特色。


 

陈宏秘书长总结,推动“数字化能源管理创新”,要和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对接,要把特长和特需资源对接好,信息技术企业和能源行业企业要抱团,形成生态圈。倡议大家可以成立“数字化能源创新实验室”,利用协会的资源平台推广落地技术和项目,连接上下游,共建生态


最后申腾信息闵新力总表示,本次私董会活动收获非常大,大家像全科医生一样为申腾信息把脉开方,开拓了企业发展视野、建立共同合作机会,再次对大家和协会表示感谢,期待下次节能金钥匙私董会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节能金钥匙私董会为申腾信息献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