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大硅片新品发布!助力光伏产品直接进入6.0时代

发表于:2019-08-16 11:25: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16日,中环股份“协众力、共创新、图破立”新品发布会在天津举行。中环股份总经理助理、环欧国际总经理张海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夸父”系列M12、M10和M9新产品。

张海鹏表示,未来20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增长120%,同时,《巴黎气候协定》对碳排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上述双重挑战,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持续提升,预计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到全球能源供给的85%,光伏装机将占到43%份额。在更多电力、更少碳排放的要求下,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占到主要地位。

根据半导体行业摩尔定律,每一次大直径硅片的推出都带来了同一片晶圆上生产器件数量的倍增和应用端成本的下降。12英寸单晶硅产品早已在半导体行业得到应用,如果把12英寸的单晶硅片应用在光伏行业,我们可以获得什么?

这也是中环带给大家的答案:210mm×210mm的M12大尺寸单晶硅片。

张海鹏表示,该产品表面积比M2硅片增大了80.5%。应用M12大尺寸硅片后,6×10半片组件主流功率可以达到580W,如果叠加N型技术,组件功率可以提升到615W。也就是说,M12的推出让光伏组件跳过5.0时代,直接步入6.0时代!

功率提升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张海鹏介绍,与目前M2硅片相比,M12可以让组件非硅成本降低0.2元,功率提升195W,考虑节省BOS成本的影响,在价格方面具有0.43元/W的竞争力,给组件企业带来更大利润空间和市场份额。

对应用端而言,以二类地区50MW平价项目为例,应用M12硅片生产的组件,可以节约设备费用4.3%、土地成本43%、施工费用12.7%,BOS成本下降19.4%,IRR提升1.1个百分点,最终LCOE度电成本下降6.8%。

基于现有电池、组件生产线,中环创造性提出了5×10组件版型,提升有效发电面积,组件效率也将有所提升。张海鹏指出,该产品方案可以将BOS成本降低9.6%,LCOE降低6.1%。

“协众力、共创新、图破立”。张海鹏表示,12英寸光伏产业将带来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更高的生产制造效率,带来制造理念智慧化,生产管理数字化,生产制造信息化,产品一致性可靠性也将大幅提高,助推平价上网,推动光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期待“夸父”产品助力全球实现清洁能源绿色未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