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年发电48万度

发表于:2019-08-13 10:59:50     来源:武汉晚报

阳光下,“马蹄莲”迎风“绽放”,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每天发电超千度。8月12日,记者在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顶楼往下俯瞰,“光谷大脑”的中枢神经,尽收眼底。

据了解,该院的马蹄莲形状大厦,已投入使用5年,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占地面积165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包括马蹄莲形主塔楼、5个树叶形实验室和一个花蕾形展示中心,“花盘”上,太阳能光伏板源源不断吸收着太阳能;“花蕊”中的竖轴风力发电机,一年可发电48万度;即使在地下停车场,也安装了先进的光导照明系统,白天可完全依靠自然光照明,年节电5万度;大楼内,冲洗卫生间和灌溉屋顶花园的用水,38%是“花盘”收集的雨水,每天可节水13吨,每年节水4800吨。这栋楼已获得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最高级——三星奖。

而该大厦所处的武汉未来科技城,位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被喻为“光谷大脑”。站在马蹄莲上往下俯瞰,不远处就是国家存储器基地,那里有光谷的“芯”希望,未来科技大厦内,包括来自硅谷的科磊半导体等在内全球前五的4家集成电路企业齐聚,它们,向“芯”而来;不远处的华为武研所内,正在进行最新的平板等终端的研发交付;工研院内,一批世界首创、中国首个正在下线;600余个全球创新创业团队、上千家创新企业、2万余名科技从业人员在此为光谷的“未来”探路。

2018年,中国邮政《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在武汉首发。这一地标建筑“马蹄莲”作为光谷元素登上“国家名片”,入选邮票主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