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青海格尔木:走进光伏园区 探寻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胶东在线发布时间:2019-08-12 14:26:09

近年来,青海格尔木市光伏发电产业快速崛起,绿色新能源点亮青藏高原,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光伏产业界瞩目的焦点。8月11日,“壮丽70年·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格尔木市郊区的光伏园区,以点带面,探寻格尔木市绿色发展之路。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风资源居全国前列,可用于光伏、风电建设的荒漠化土地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基地。2018年,中国官方批复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苑省。目前,青海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发电量占比、消纳占比居全国前列,能源发展成果丰硕。

从青海省会西宁出发,沿京藏高速向西而行,行至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境内,广袤的戈壁中分布着零星的骆驼刺。车辆高速行驶,一台台风力发电机映入眼帘,一块块光伏面板将大地装扮成浩瀚的蓝色,一直蔓延到天际线,看不到尽头。而这些光伏面板下长满繁草的土地,以前都是荒漠。

在绿色发展路途中,格尔木变环境优势为经济优势,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促进了经济发展,整个社会都因之受益。格尔木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全国光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辖区总面积11.92万平方公里,地广人稀,因其丰富的光照资源,平整的土地,稳定的地质结构,为建设新能源项目提供了较好的土地资源。

格尔木新能源产业只是青海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2017年和2018年,青海开展“绿电7日”“绿电9日”,连续两年打破全球100%清洁能源至长供电纪录。

今年6月9日至23日,青海实现连续15日360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全省所有用电均来自水、太阳能以及风力发电产生的清洁能源,实现用电零排放。青海依靠可再生能源供电,真正实现了用电“零排放”,此举引起了广泛关注。

如今的青海,将绿色视为发展底色,依托丰富的风、光、水、热能资源禀赋,探索走出一条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发展清洁能源,走绿色发展之路,青海已经插上“绿色翅膀”,向未来,翱翔!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SEG Solar ALPINE N系列组件发布,引领700W+光伏新时代

2月7日,西班牙马德里国际能源展GENERA隆重召开之际,SEG Solar (简称“SEG”)新品发布会在展会现场成功举办。来自能源及光伏行业的专家、客户、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SEG ALPINE N系列组件的震撼揭幕。

SEG光伏产业光伏行业
2024-02-08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在光伏产业陷入寒冬之际,BC电池技术如同熊熊烈火点燃了晶硅电池技术纷争的热潮。日前,行业龙头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背接触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利用全激光图形化可量产制程工艺,成功获得27.09%的电池转换效率,刷新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进一步证明了BC电池技术的巨大潜力。

BC电池技术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格尔木:走进光伏园区 探寻绿色发展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