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辟谣:江苏自发自用400KW以上分布式光伏项目需高压并网消息不实!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19-08-09 08:21:09

日前,某微信公众号发布《江苏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项目超过400KW需高压并网》一文称“最近国网江苏公司下发给各市局的内部文件,要求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项目规模超过400KW容量,必须10Kv接入”。经光伏們多方核实,上述说法为不实消息,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并未下达过相关文件,400KW以上自发自用分布式项目高压并网也是此前淮安一直执行的标准,也并非是最近刚开始实施的。

作为分布式光伏大省,上文一经发布,随即引起了江苏省分布式项目开发投资企业的关注。某江苏省分布式开发从业人士也针对该消息致电国网江苏公司营销部进行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并未下达上述文中相关文件,这应该是个别地市公司理解存在偏差。此外,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国网常州供电局的确认,确实未接到过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关于上述规定的相关文件。

此外,针对上文中“ 目前,淮安市局已经传达到各县区,淮安市洪泽县供电局已经对超过400KW的自发自用光伏项目,要求必须去市供电局做10Kv接入审批。对以往已经同意接入的项目,按照已经批复的实施。新的备案项目,按照最新要求做电力接入设计与批复”这一点,也有行业人士咨询了国网淮安供电公司营销部。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营销部回复表示,淮安地区一直是执行的这一标准,即400KW以上分布式光伏项目需要高压侧并网,“最近省公司也没有下发相关文件,其他地区不清楚,淮安一直是按照这个标准执行的”。

据了解,江苏省目前还没有对于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高压并网的统一要求,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执行的标准并不一样。例如南京地区一般要求2MW以上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项目才需高压并网,苏州则是要求1.5MW。

据某行业资深人士透露,因为高压设备的价格是确定的,相对来说,项目规模越大,分摊到每瓦的成本就越低。如果要求400KW以上的自发自用分布式项目都要高压并网,将对这一类项目的投资收益率带来毁灭性的打击,“1MW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如果高压并网的成本可能增加约1元/瓦,这样一来2MW以下的项目基本就没法做了”。

实际上,在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设成本中,并网成本已经与自发自用比例、电价折扣、光照条件、屋顶条件并列,成为影响项目收益率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秀肌肉!晶澳科技携DeepBlue 4.0 Pro高效组件亮相山东

秀肌肉!晶澳科技携DeepBlue 4.0 Pro高效组件亮相山东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3年全国光伏发电建设情况。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国光伏新增并网容量达到216.3GW,同比增长超过147%。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96.283GW,虽然在占比方面有所下降,但无论工商业分布式还是户用光伏,在绝对量上都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卓越成绩。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7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河北: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3月5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关于2024年河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指出,优化公共机构用能结构,减少煤炭等化石燃料消费,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因地制宜推广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扩大“绿电”利用规模,研究推进分布式光伏、光热建设相关政策。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参加国家2024年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征集评选工作,促进节能降碳先进技术推广应用。

分布式光伏能源管理项目
2024-03-06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东海县曲阳镇西工业集中区,企业成立于2023年。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200万元,总占地面积15.5亩,购置粉碎机、焙烧炉、研磨设备、烘干机、铲车等国产设备,采用石英矿石人工分选→焙烧→粉碎→酸洗(在反应釜中酸洗)一浮选一烘干→磁选一句装等国内先进生产工艺。该项目生产过程中生产废水经过处理须全部接入尾水通道;该项目须经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的生产能力。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石英砂项目
2024-02-18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高压并网和低压并网的区别以及特点、应用场景

高压并网和低压并网的区别以及特点、应用场景

在光伏电站的建设中,高压并网和低压并网是两种常见的接入方式。那么他们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呢?适用于哪些场景?一、概念不同高压并网和低压并网是两种不同的电力系统,高压和低压通常与电力系统的标准电压等级有关。高

光伏电站高压并网低压并网
2024-03-06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3月1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本次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其中,晋能入围规模超过1GW。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
2024-03-05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辟谣:江苏自发自用400KW以上分布式光伏项目需高压并网消息不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