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针对罗马尼亚光伏产业的需求分析

来源:PVInfoLink发布时间:2019-08-07 16:42:13

罗马尼亚基本数据罗马尼亚总人口数约有1千9百万人,近期国家景气逐渐好转,主要仰赖家庭消费的支持。但高通货膨胀率仍是罗马尼亚必须克服的问题。2018年年度GDP成长率达到4.096%。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将罗马尼亚的信用评级订定在Baa3、而标普则订定为BBB-的评级,两者经济展望皆评比为稳定。气候方面,罗马尼亚属大陆型气候,然而受到地理因素影响,实际上该地区横跨大陆型气候以及地中海型气候。冬季平均温度约在摄氏0度至5度左右,夏季平温度则在25度至30度上下。日照量方面,全年年均日照量大约在每平方米1,300-1,500千瓦小时。罗马尼亚再生能源发展概况罗马尼亚已提前实现欧盟所订定的2020年底达成24%的绿电发电量占比。近期政府和欧盟尚在研拟2021-2030再生能源计划,目前最新版的草案内容是将再生能源目标订定为2030年达到27.9%的能源发电量占比。截至目前各项再生能源装机量中以水力的装机量最高,约占总再生能源装机量的60%,风力、光伏则分别占27%、12%的装机量,实际上罗马尼亚由于政策订定的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不高导致再生能源发展已步入长时间的沉静期,各项再生能源装机量在近年来实际上并无明显的增长。

图表

Source:IRENA新版能源政策预计在2019年年底发布,届时新的发电量目标确定后国家是否会相继出台相关再生能源发展的配套措施仍须等待一段时间的观察。罗马尼亚光伏政策和发展概况过去罗马尼亚政府大力推动再生能源发展,建立法案220/2008推动绿证交易制度,初期以1MWh的光伏发电量可换得6张再生能源凭证的方式刺激产业发展,也使得光伏发展突飞猛进,然而就在政府提前实现了欧盟所订定的绿电发电量占比后,于2014年起政府决定减少绿证的发放,修定为1MWh的光伏发电仅能换得3张凭证。自此市场缺乏了刺激,加上过去大量发放绿证的影响使得市面上流通的绿证数量过多导致价格崩跌,光伏甚至是其他再生能源行业也难以吸引资金的情况下,现在已经没有绿证交易的风气,再生能源需求进入衰退甚至步入停滞。近期政府将目标放在分布式项目上,限定容量≦100kW的光伏项目得以向Enel, CEZ, E On 和Electrica出售余电取得补贴,另一方面,于2018年年中政府更针对容量≦27kW的项目提供税务减免优惠。除此之外罗马尼亚环境基金管理部于2019年1月份宣布户用、工商业分布式项目的现金补贴方案,欲参与该方案的业者得以于今年3月份以前提交补贴申请,获选的业者最高得享20,000列伊的建造成本补贴。罗马尼亚光伏诚如前述提及已步入长时间的停滞期,近期政府已出台净计量电价试图拉高分部式项目的需求,而实际执行成果仍尚待时间检验。

图表

Source:IRENA罗马尼亚进出口分析2017-2019年5月份合计从中国出货至罗马尼亚的组件数量仅不到5MW,市场仍处在停滞的阶段,净计量电价政策出台后的效果尚未体现,另一方面,今年年底新的再生能源目标或将出台,届时是否会再度让整个市场复苏仍尚待检验。

图表

结论罗马尼亚自2014年后光伏已步入长期的衰退阶段,近年政府开始推动净计量电价以刺激屋顶型需求,目前其成效尚待时间检验,今年年底预计会推出新版的能源政策,届时发电量目标预计会在向上提升,对于需求或将有部分刺激的效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虎鲸”系列HJT产品东京首秀 泉为科技揭密海上光伏新方案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亚太地区2024年重要国际展会——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春季展在东京如期开幕。日本展作为亚洲地区规模大、专业性强,影响力高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光伏供应商,供应商们携带最新的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全情参与到这个强手如林的“比赛场”中,来自中国的泉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它推出的一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以其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独到的自然资源高效利用成果,在该次春季展上崭露头角。

泉为科技海上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29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携六款GIGA系列组件亮相ET08展台。其中,阳光能源展出的应用于海上光伏的全新产品凭借创新技术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驻足了解。

阳光能源海上光伏GIGA系列组件
2024-02-29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 (简称“SEG”)近日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知名光伏企业PT ATW Sejahtera (简称“ATW”)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SEG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推向印度尼西亚市场。

SEG光伏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28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针对罗马尼亚光伏产业的需求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